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猪坚强”走红网络 博物馆准备申报吉尼斯(图)

2008年06月25日 10:1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刚刚获救时的“猪坚强” 摄影 黄杰

  在很多城市,人们都在议论这头感动人类的猪。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诸多媒体报道了“猪坚强”的故事。网络上也一片沸腾,有网友打算给自己的宝宝取名“朱坚强”,有网友为“猪坚强”写诗。昨日,建川博物馆开始准备为它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昨日,建川博物馆的饲养人员还是给“猪坚强”少吃多餐,但却发现它出现便秘。直至昨日下午才排泄一点粪便。今日,畜牧兽医师冯维兴将再为“猪坚强”做检查,打算给它服用补液盐,可调节体内的渗透压平衡,防止脱水。

  有网友呼吁,这是一头令人唏嘘慨叹的猪猪,应该让它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昨日,建川博物馆开始准备材料,拟为废墟下存活36天的“猪坚强”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网络上,网友对“猪坚强”非常关注,讨论内容丰富多彩。

  网友·感动

  不论是人还是猪,这次地震都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顽强,看到了生命面对灾难时的乐观精神。

  卖给我家吧。我出5000块。运费我自理。我当偶像养。

  生命有很多苦,有很多痛,有很多无奈,但是要像“猪坚强”那样,选择顽强地面对。

  这也是一种坚强,坚强中的坚强,是对生命的渴望,是对活着的尊重,寂寞和恐惧在老猪面前退缩。它同样告诉我们,肥胖也是一种财富。

  面对猪坚强,人们或许会说: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

  大地震后有多少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在废墟中的任何一个存活的生命我们都应该呵护。虽然是一头猪,但是它创造了生命的奇迹,难道不值得我们感动吗?

  网友·搞笑

  八戒,为师对不住你,没想到你比悟空还能压。

  此猪只应天上有,必是天蓬下凡来!

  新一代减肥食品找到了,木炭 !

  它给了我减肥的信心。谁说光节食不能减肥?

  我老公看到这个新闻就对我说:老婆啊,以后别减肥了。万一遇到个大灾大难的,胖乎乎的还能多活几天。  

  网友·奇思妙想

  建议出书!书名可以是:《滋补养颜的奇葩———木炭》《脂肪的功能全解》《减肥是怎样“炼”成的》《论动物消化系统的功能极限》。

  国内的动画片行业照此原型编一个好玩又励志的动画片吧。

  拍一部中国动画大片《天蓬元帅历险记》,PK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成都商报 记者 余文龙)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