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袭警案:纵火趁乱闯警局 沿途只杀男民警

2008年07月02日 16: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9时30分许,外地来沪人员杨某在办公大楼门口扔了3个燃烧的汽油瓶,保安上前制止,一人被捅伤。



医院对受伤民警和保安进行治疗

  昨天(1日)上午,一名北京来沪无业人员,持刀闯入闸北区公安分局办公楼内,连续捅死捅伤9名公安民警和一名保安。这一事件成为近年来上海最为严重的袭警事件。当天下午6时许,公安部政治部向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发来唁电,对不幸牺牲的5名公安民警表示沉痛哀悼,并向他们的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案发后,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等领导到现场指挥伤员救治和处置工作。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上海主要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公安民警。

  经警方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8岁,北京市人。当天上午,杨某携带匕首、榔头、喷雾剂、防尘面具等,在闸北区一综合行政办公大楼门口先点燃并抛投了8个用啤酒瓶自制的燃烧瓶,大门保安看到后迅速上前制止,遭杨威胁并被其用携带的匕首刺伤。随后,杨即窜入办公大楼,在底楼大厅和闸北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值班室用匕首刺伤4名正在办公不及防备的民警。之后,杨又先后窜至10楼、11楼和21楼,在几个不同的房间内趁民警不备,用匕首刺伤5名民警。闸北

  警方接到大楼门卫报告后,迅速指令特警实施围捕,最终在21楼将杨抓获。

  据透露,杨某右手拿刀。可能因出身单亲家庭,沿途遇到的女民警,他都没有动手。被刺民警均在35岁以上,主要是机关民警,其中一名是维权办民警,40余岁;一名是科技处负责电台、通讯设施的民警;另一名是治安支队民警,负责接待等,其余民警身份尚不清楚。

  消息人士称,该办公大楼闸北警方的刑侦和经侦部门办公室,多在中高层,而此次遇害的警察,多属较低楼层中负责内勤和技术方面的警种。

  事发后,受伤的民警和保安随即被送到上海长征医院、上海北站医院和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等进行抢救。

  上海市长征医院昨晚称,该院收治的4名受伤民警中,一名民警在送治途中死亡,47岁,死因为“右下肺叶贯通伤,失血性休克”;一名48岁的民警经医院多个小时全力抢救后宣告死亡,死因为“右下肺叶膈肌肝脏贯通伤,失血性休克”。另两名30多岁的民警分别为腮腺刀刺伤和右胸刀刺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上海北站医院一名医务人员表示,送来的两名警察都已死亡,一名49岁,一名56岁。 (记者 阮巍 孙毅蕾 通讯员 忻文柯)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