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数十万元成"白条" 镇政府拖欠工程款愁坏绝症人

2008年07月03日 11:07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泗县农民杨维宜1999年承包了该县长沟镇精品街和镇政府办公室装修等工程,然而镇政府至今未还清工程款,导致杨维宜债台高筑,再加上今年被诊断患有肺癌,家庭几乎陷入绝境。

  数十万元工程款成“白条”

  1999年,家住泗县瓦房乡大唐村的杨维宜承包了该县长沟镇精品街和镇政府办公室装修等工程。杨维宜四处筹钱,当时垫付了一大笔工程款。工程完工后,通过预算,杨维宜应获得589913.32元的工程款。然而,长沟镇政府应该支付给杨维宜的工程款至今没有完全兑现。

  由于不能从长沟镇政府如期拿到工程款,杨维宜债台高筑,因为他要偿还拖欠的工人工资和材料款,家庭几乎陷入绝境。

  然而,杨维宜每次到长沟镇政府讨要工程款时,都因镇政府无力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每次只能“挤”出一点点钱。在长沟镇财政所提供给本报记者的一份还款清单上可以看到,在2000年到2008年期间,长沟镇政府前后共还给杨维宜20多笔钱,但近几年的大多数还款额每次仅有几千元。并且,每次还款时,杨维宜均按照长沟镇政府的要求打一张“暂借条”。按照杨维宜的说法,长沟镇政府只还给他20多万元的工程款,但镇政府表示已经还了约40万的工程款。

  父亲患绝症儿子来顶债

  债务纠纷尚未解决,新的灾难又降临了。今年年初,51岁的杨维宜经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确诊为肺癌,急需大笔钱看病。由于无钱治病,杨维宜只得回家调养。

  听说杨维宜得了绝症,很多债主怕追不到债,接连不断上门讨债。为了不让病重的父亲再受打扰,杨维宜的儿子杨喆决定承担父亲的一切债务,承诺“父债子还”,共承担了父亲20多万元的债务。20多岁的杨喆对记者说:“如果父亲不在了,我是家里的惟一男人,我不承担谁来承担?”

  何时还清钱没有时间表

  关于长沟镇政府拖欠杨维宜工程款一事,记者和该镇党委书记郭金玲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镇政府当初是如何欠下这笔工程款的呢?

  郭金玲:2001年,上届镇政府决定进行小集镇建设,当时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杨维宜中标后承包了精品街、镇政府办公室等相关工程项目。工程完工后,根据杨维宜自己的预算是六十多万元,但镇政府却没有钱支付,也就一直没有对该工程进行决算。最后,镇政府把一家柴油机厂都卖了,所得6万元付给了杨维宜,但仍欠下不少账。

  记者:应该说杨维宜现在急需用钱,那剩下的工程款何时能还清?

  郭金玲:我们镇里的财政非常紧张,每月只有两万元的办公经费,根本无力偿还以前的政府欠账。其实我们非常同情杨维宜的处境,他只是一个农民,没有宽裕的资金,当时做工程时,很多材料钱都是赊欠的,这个我也知情。我在长沟镇当镇长、书记已五年多时间了,镇政府也陆续还了一些钱,主要是保障他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但是何时能够把所有钱还清,我们真的没有一个时间表。(刘中礼、刘玲君、方昌林)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