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瓮安事件续:数十名乡亲现场见证死亡少女尸检

2008年07月03日 13:40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11点半左右,记者赶到瓮安县玉华乡雷文村泥坪组时,李树芬的遗体已被停放在自己的家门口,法医正在进行第3次尸检,数十名乡亲陆续赶赴现场见证尸检过程。

  此前,瓮安县公安局和黔南州公安局曾先后两次对李树芬的遗体进行过解剖检验,检验结果均为溺水死亡,死亡前没有发生过性行为。在李树芬家属的要求下,当天,经省有关部门决定,由我省著名法医组成的专家组再次对李树芬的遗体进行第3次解剖检验。

  记者了解到,当天参加尸检的专家有贵阳医学院法医教研室主任、法医鉴定中心主任王杰副教授,省人民检察院高级工程师叶忠源,副主任医师杨永刚,省公安厅主任法医师屈剑平。

  记者赶到时,李树芬的遗体已被解剖开,几名法医分别对遗体进行细致的检验,并当场提取部分内脏组织,以进行生化和理化检验。为了保证尸检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但尸检现场完全公开,众多乡亲在两三米外的地方即可见证尸检过程。而在尸检过程中,李树芬的父亲李秀华一直没有离开过女儿的遗体。

  “听说要在孩子家门口尸检,我特地赶过来看看。”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李树芬一直是个很乖巧的孩子,突然没了,他觉得很难过,希望她走得安宁,也让家人得到安慰。

  记者发现,整个尸检过程大约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数十名乡亲默默见证了整个过程。尸检结束后,法医仔细为遗体缝上了解剖口,并为其盖上了白布。此时,几个乡亲禁不住低声哭泣:“还这么小,太可惜了……”

  随后,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法医,特地与李秀华、李树芬的姨妈罗兴菊以及61岁的村民代表李成华见面,将当天的尸检情况简单向他们作了说明,李秀华等3人当场表示认可当天的尸检程序及过程,并在尸检记录上签字确认。

  据悉,尸检结果将尽快向其家属公布。(贵州都市报 记者 何星辉 方正伟 赵惠)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