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记者探访上海袭警案凶手作案前所住旅馆

2008年07月04日 08:5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门口是一排蓝色的铁皮屋,住的多是当地拾废品的人,从巷口走进去大概10多米,一栋破旧的两层楼旅馆——梅园招待所,这就是事发前杨佳在上海住过的最后的地方。犯案前,杨佳都做了些什么?对于自己的行为,他是否曾犹豫?

  昨日,记者几经周折,以上海闸北公安局为圆心,按照步行10分钟的路程为半径,开始搜寻杨佳犯案前可能的落脚点。最后在知情人士的领路下,记者终于找到了这家旅馆,旅馆人员向本报记者独家讲述了杨佳在这里的最后五天。

  他用自己的身份证登记入住

  记者:杨佳是哪天住进来的?

  旅馆人员:26日上午,我记得好像还下着雨,杨佳是骑着自行车来的。我们当时只有两三间空房,杨佳说他会住上几天,而且他是用自己身份证登记的,那我们就让他住了。

  记者:你对他有什么印象?

  旅馆人员:他平时很少说话的,我们也就是他每天来付房费的时候说几句,有些小伙子晚上都来前台这里看电视,他也是不来的。我们也没有很留意他每天的行踪,大概是有时上午出去,下午或者晚上就回了,每次都是背一个黑色的小背包,穿着一件T恤,很普通。

  记者:他平时说话有礼貌吗?

  旅馆人员:感觉还是比较老实的人。

  记者:他按时付房费吗?

  旅馆人员:他住的那间房40元一天。他住的这几天里,也从来没有要我们催过房费,有时是中午就来交了,有时是晚上来交,然后就会说,明天他还要住,一直到6月30日,他来交房费的时候,他说,明天不住了,不过当时一点都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

  记者:7月1日他出门时拿了些什么?

  旅馆人员:记不清楚了,出事后,警方将他住过的房间锁上了,不清楚他房间有什么。

  记者:在这里住的几天内,他有和什么人来往吗?有他的朋友来看过他吗?

  旅馆人员:没有。他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

  记者:他那几天有什么异常吗?

  旅馆人员:没有发现。警察和我们说他杀了人的时候,我们开始还有点不太敢相信。

  记者:你们这里还是正常营业的吧?

  旅馆人员:是的。不过现在想起来真后怕。

  “他离开一个多小时警察就来了”

  从旅馆出来,记者发现,实际上,这个旅馆就在上海闸北区政法大楼的背后,从这里步行到闸北区政法大楼,需要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住在旅馆对面的阿婆告诉本报记者,7月1日早上9时左右,她亲眼看见杨佳背着一个大包一个小包,还拉着一个手杆箱离开旅馆的。大约1个多小时后,警察来了,他们才知道,杨佳杀人了,不过,当时并不知道杀的是警察。

  “他这个人沉默寡言,很孤(意即不合群),看上去城府很深。”这位阿婆说。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从落脚点的选择和提前通知退房时间这两件事情来看,杨佳暴力袭警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的。(广州日报,记者 周裕妩、吴红林、刘放)

  [1]  [2]  [下一页]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