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专程捧场"北川"饭店 绵阳贸促会呼吁多宽容

2008年07月07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平时也就百来块钱,今天至少是平时的3倍吧。”昨晚9时,成兴凤还在自家的北川成凤饭店内忙碌。她说,生意能这样好,全靠一些好心人的帮忙。

  昨日,京城某川味火锅店的厨师长来到“北川成凤”,教成兴凤的丈夫贺德志做菜。一些网友也自发前来,发放印制的传单为该店宣传。

  火锅店扶持“北川成凤”

  昨日一大早,在京城开川味火锅店的马先生,就带着店里的厨师长和两名服务员赶到北川成凤饭店帮忙。

  “我们都是四川人,两个服务员还是绵阳的。”马先生说,他从媒体上看到“北川成凤”的报道后,决定根据该店的实际情况,帮帮贺德志夫妻。昨日,已是他第三次来“北川成凤”了,为的是让厨师长教贺德志做一些家常菜,同时也传授一些开店经验给夫妻俩。

  昨日,厨师长对贺德志就如何给蔬菜保鲜、如何把握火候等一些要领进行讲解。做菜时,厨师长会抄起锅勺,边做边讲授要领和注意事项,一旁的贺德志看得连连点头。

  由于10平方米左右的“北川成凤”只有4张餐桌,除了改进菜品,马先生和厨师长还建议可做一些外卖。

  网友专程赶来用餐捧场

  昨日,十余名网友自发来到北川成凤饭店,用各自的方式表示对该店的支持。其中几名网友专程赶到该店用餐捧场。

  小王等7名网友将印制的千份传单进行发放宣传,希望更多的人来北川成凤饭店用餐。“那怕只点一个酸辣粉,也是好心帮助。”小王说。

  不少路人随即拿着传单来到该店,见店内人多,一些人耐心地等在门外。

  “味道不错。”一名在饭馆刚吃完饭的男子说,他原本只是下楼买两袋牛奶,看了志愿者发的传单,就专程过来吃点东西。

  付完账后,该男子还跑到对面的超市,搬来两箱矿泉水,送给忙碌的网友们解渴。

  办营业执照暂无进展

  昨日,成兴凤表示,上周五从医院回来,再次去右安门工商所询问办执照的事,但因“北川”涉及县级行政区划,还是不能核名提交申请,“我知道工商所也为难,但我还是不想改名字。”

  绵阳贸促会发帖呼吁多些宽容

  希望网友不要把成兴凤作为炒作对象

  “成兴凤在电话中说北川成凤饭店已经‘炸开了锅’,我们才知道网上的事。”昨日,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陈烈伟证实,7月3日,他们以“绵阳市贸促会”的名义发帖,帮助澄清事实,并呼吁大家对成兴凤多一些宽容和理解。

  在这篇题为《请给予“北川成凤”理解和关爱》的帖子中,绵阳市贸促会呼吁大家“对她多一些宽容和理解,特别请工商等相关的管理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请网友不要把成兴凤作为炒作对象。

  地震后,陈烈伟负责管理九洲体育馆177号到188号帐篷,成兴凤夫妻就在其中。

  他说,成兴凤在地震中失去了最爱的儿子,有段时间一直很悲痛,饭也吃不下,“人就像脱形了一般”。但成兴凤还算是坚强的,尤其是后来决定到北京开餐馆,对帐篷区的其他灾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应该鼓励和支持灾民外出谋生。”(甘浩 蓝筠)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