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府谷不法分子对抗执法机关 交警队6人受调查

2008年07月07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备受关注的府谷县“7·03”事件波澜再起:7月5日,跳河司机尸体打捞上岸后,在运尸途中,家属与交警队在府谷县黄河桥头发生抢夺尸体,引起许多群众围观,有人趁乱起哄打砸警车,当地政府紧急启动突发性群体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迅速控制局面,至7月6日凌晨1:30,局面得到控制。

  榆林市委书记李金柱、市长胡志强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府谷县委、政府要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全力做好稳控工作,妥善解决善后工作,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据最新消息说,7名参与起哄、打砸警车者被警方带走,同时当日6名执勤人员已停岗接受调查。

  运尸途中起风波

  7月5日晚,死者家属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们得知黄河对岸发现一具尸体,迅速前往查看。当他们行至对面山西省保德县境内距贺立旗跳水点下游约一公里的地方时,遇到一辆挂陕O·20452的警车,警车后边紧跟一辆三轮车,他们上去查看,发现三轮车上拉的正是死者贺立旗的尸体。他们将两车拦住,质问警察为何找到尸体却不通知家属。当晚20时左右,运尸车行至保(德)府(谷)黄河大桥府谷入城口时,警方坚持将尸体运往当地殡仪馆进行尸检,而他们坚决要自行解决遗体的存放地。由此,双方发生争夺尸体,他们将尸体抢夺到手后,抬走途中又被警方拦住,双方僵持不下,立即引来了不少群众围观。僵持了一段时间后,他们接受了警方的劝说,离开了现场,尸体交由警方在殡仪馆存放。

  7名起哄者被警方带走

  记者得知,家属离开现场后,又发生了另一场风波。 据现场目击者讲,约21时许,围观人员越来越多。家属离开后,有人开始借机滋事, 煽动群众起哄闹事,事态迅速扩大。

  围观的人群一哄而上,首先对黄河大桥现场一辆车号为陕08139警的警车进行打砸,紧接着又将该车掀翻,并谩骂殴打在场疏导交通的警方执勤人员。后来,围观群众越聚越多,整个街道被车辆、行人堵得水泄不通,现场一片混乱,甚至有人叫嚣着要点燃车辆。幸好消防车及时赶到,对掀翻的警车及泄漏的汽油进行紧急喷水和稀释,才避免事态恶化。

  23时左右,围观人员又聚集到河滨路交警大队门前,拦截过往车辆,将正在经过河滨路的车号为陕K0591警的警车掀翻在街道上,堵塞交通。整个事件中,共有3辆车被掀翻和打砸,其中有一辆民用车。府谷县委、县政府采取措施,7名起哄、打砸警车者被警方带走。

  交警队6人被停止工作

  记者昨日就此事追踪调查得知:事发后,府谷县委、县政府紧急启动突发性群体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有关领导亲自赶赴现场调度指挥,控制事态。当晚,公安机关组织大批警力疏散围观群众,至昨日凌晨零时许,全面控制了局面,并使城区交通秩序逐渐恢复。据府谷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志鹏介绍,府谷交警大队共有工作人员141名,正式民警只有11人,其余130名均为协警。据了解,事发当天带队查车的是府谷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海荣,其余5名均为协警。当天执勤人员均身着警服,协警的编号开头字母为XJ。目前,该大队已要求当事的6名执勤人员停岗接受调查。

  县委宣传部致函本报说明情况

  昨日22:30许,府谷县委宣传部致函本报说明情况。县委宣传部来函说: 7月3日7时许,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发现检查一辆隐藏牌照并违法载人的农用车时,该车驾驶人贺立旗为逃避检查跳入黄河。事发当时,府谷县紧急调集公安、消防、医疗救护和天桥水电站专业潜水打捞救护人员,展开了打捞救援工作。经过50余小时紧张工作,于7月5日15时40分左右,将尸体打捞上岸。晚9时,在尸体运往殡仪馆途中,少数不法分子借机煽动不明真相群众,连续发生了两起阻断交通、对抗执法机关的严重事件。

  事发后,府谷县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紧急启动突发性群体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会上成立了由县长张惠荣任组长的事件处置工作组,并决定在事件原因未彻底查清之前,责令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志鹏向县委、县政府写出深刻检查,对当值交警予以停岗调查。同时要求继续积极主动地做好死者家属、亲友及村民抚慰和劝解工作,尽可能满足他们合情合理的要求,全力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对煽动不明真相群众进行阻断交通、对抗执法机关的少数不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会后,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调度指挥,控制事态。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全力疏散围观群众,将带头闹事的七名社会闲杂人员带离现场。7月6日凌晨1时30分,事态得到有效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城区交通秩序得到恢复。

  榆林市委书记李金柱、市长胡志强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府谷县委、政府要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全力做好稳控工作,妥善解决善后工作,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7月6日13时30分,县委、政府又召开紧急会议,召集相关部门单位,成立了事故调查组、维护稳定组、善后处理组、新闻宣传信息报送组等四个工作组。会议要求要尽快立案,调查取证,了解事实真相,给死者家属一个满意的答复,并按照市上领导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目前,死者家属情绪正常,全县社会稳定,生产生活有序。(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者越奋刚)

  [1]  [2]  [下一页]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