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百警出动围歼特大色诱集团 26成员全部落网

2008年07月08日 08:56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百警出动 围剿色诱集团

  以异性按摩为幌盗窃敲诈 26名成员全部落网

  集团成员都是同乡,犯罪方法以提供“异性按摩”为名,实施盗窃、敲诈勒索,作案地区包括广东、山东、江苏等多省市。截至昨日,人数多达26人的特大跨省市流窜色诱犯罪集团,在本市塘沽区实施作案时,即被塘沽警方全线摧毁。在100余名警力的围剿下,26名成员无一逃脱。

  频繁出现色诱犯罪案件

  2008年5月一天,一名男子到公安塘沽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报案,声称自己钱包被人抢走。

  原来当日晚,他到解放路步行街购物时,遇到一陌生女子上来搭讪,主动提供“异性按摩”,该男子跟随这名女子来到一居民区,就在他等待按摩时,这名女子突然神色紧张冲进来,大声喊道:“你赶紧跑,我老公马上要回来。”可当事主匆匆跑出来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被人偷走。与此同时,分局治安科也获悉,自5月份以来,在解放路步行街有人以“异性按摩”为名实施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案件情节均与报案男子基本相似。公安塘沽分局当即成立了治安科与解放路派出所联合专案组,抽调10余名精干警力开展侦查。

  民警扮成夫妻侦查

  专案组民警分成几组,有的化装成夫妻,有的化装成修理工,进行秘密侦查。民警发现,有4至5名着装裸露的女子从不购物,却在解放路商业街附近的国美电器、上岛咖啡等商业网点门前来回溜达,并不时与路过的男子搭话,神情古怪。在女子的极力劝说下,有的男子跟随女子离开现场。

  通过进一步观察,民警发现作案的不仅仅是女性嫌疑人,还有多名男子协同作案。

  专案组很快掌握了这个集团作案的基本过程:先由犯罪集团中的女性犯罪嫌疑人,以提供“异性按摩”为名,将当事人带到租赁房屋,趁当事人洗漱按摩之际,由男性同伙尾随溜进房间,盗窃当事人财物,当事人如果反抗,嫌疑人便持刀公然进行抢劫。

  疑犯均为夫妻或情人

  专案组发现这个犯罪集团组织严密,涉及成员近30名,年龄在25-45岁之间,主要为湖南籍外来人员,多为夫妻或情人关系。以塘沽区吉祥路、民主街社区的日租房作为实施犯罪地点,得手后立即调换住所。作案对象大多为外地来塘务工人员和塘沽本地中老年人,一天最多作案20余起。

  百余名游客原是民警扮成

  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充分掌握了这个犯罪集团的作案特点、作案规律、藏匿地点和集团人员构成情况。6月初,分局抽调指挥室、治安科、特警支队和相关派出所100余名警力,实施抓捕。

  为不暴露身份,一路民警头戴小红帽,扮成游客,女民警扮成导游贴近男性犯罪嫌疑人。另一路民警扮成居民,具体实施抓捕。6月6日上午10时,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已陆续出现。10时39分,指挥部下达实施抓捕命令,4个抓捕小组同时采取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杨某、刘某、刘某某等2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民警在租住窝点内缴获大量作案用假币和凶器。

  集团成员还是逃犯

  经审查,这个犯罪集团成员均系湖南省沅江人,此前多次在湖南、广东、山东、大连、南京等地以同样的手段流窜作案。集团主要成员吴某还是南京警方网上追逃要犯。审查表明,以吴某、曹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以同乡为纽带,作案屡屡得手,由于当事人大多不敢声张,所以犯罪嫌疑人有恃无恐,最少一次得手数百元,最多一次从一事主身上得手近3万余元,整个涉案价值近10万元。

  疑犯看守所门前自投罗网

  警方实施抓捕时,绰号为“小酒仙”主要犯罪嫌疑人曹某侥幸逃脱。

  6月20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公安塘沽分局看守所,提出要会见6月6日从解放路街被抓的嫌疑人,并声称是嫌疑人的亲戚。正在看守所内提讯犯罪嫌疑人的办案民警得知消息后,出来一看,此人正是“小酒仙”。

  原来,犯罪嫌疑人曹某于6月初回老家办事,返回后又带2名女子准备壮大队伍,但却发现窝点内不见人影,沿途打听后得知6月6日民警从解放路抓走很多人。不明就里的曹某于是来到看守所想打探消息,却不料被办案民警抓个正着。(刘峦)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