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月中国十大网民质疑:网友质疑八一入住安置房

2008年07月08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7月8日电 (何锡铨) 阅读引擎网民雷达( )“网民 质疑”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6月份,中国十大网民质疑备受网民关注:

  1、网友质疑:八一前全入住安置房,不可能的任务。自称是志愿者的网友“革命的老刘”在成都全搜索网的博客中发帖《8月1日前都住进安置房?牛皮怕是吹大了》称,经过他实地调查,成都市关于8月1日前让所有有需求的受灾群众都住进安置房的目标难以实现。他甚至贴出了自己拍摄的照片加以证实,目前都江堰、彭州、崇州三地大量的活动板房还处于修建甚至是平整场地步骤,个别安置点甚至只是插了块牌子,根本没有动工。“政府有作秀之嫌。”

  2、网友质疑消费者为禁塑令买单不公平,商家未尽责。网络论坛许多观点认为,就目前而言,大部分消费者都能自觉花钱购买塑料购物袋,但同时在超市以及农贸市场等也不断出现或大量变相使用连卷塑料袋,或依然免费提供超薄塑料袋。长期发展下去,“限塑令”能否有效执行将会是一个疑问。

  3、“警察妈妈”破格提拔,因网友质疑暂缓。蒋晓娟即将被任命为江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江油市委组织部的一名负责人称,按照正常程序,在公示期内没有群众反对,就可以宣布任命决定。但由于网上大量的质疑,绵阳市委成立了工作组,对此次提拔的程序在进行检查,因此任命决定暂时无法宣布。

  4、“假牌警车”频现开封街头,市民网友质疑其合法性。今报开封讯“最近街头出现了很多自制牌照的警车……”近日,一些开封市民纷纷来电,质疑当地执法部门自制机动车牌照的合法性,此事也在开封网友之间引发了热评。

  5、网友质疑高速收超时费不合理,缺乏收费依据。司机焦先生驾车上高速公路后,在服务区睡了一觉,第二天下高速时他被告知,因在高速路上停留超过24小时,须交225元超时费。6月11日,该报道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许多网友致电或者留言表示,质疑该收费的合理性。

  6、野生动物摄影家质疑华南虎照后期处理另有其人。“虎照门”倒了,周正龙面临着以诈骗罪被判刑,13名与事件有关的官员被处分,对于这样的结果,似乎并没有被大多数网民所乐见,根据某网站的调查显示,在参与投票的84754名网友中,有72905名网友认为此次事件并没有完结,周正龙只是替罪羊,占投票总数的86.02%,“不好说”、“没所谓”、“就是周正龙一手策划”等3个选项只有不到14%的投票率。

  7、商务部对网民质疑个别企业捐赠未兑现承诺做回应。据了解,地震发生后许多外资企业都做出了积极捐款捐物的承诺,但一些企业的捐赠要选择适当具体对象和捐赠渠道,企业所承诺的款物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逐步落实到位。同时,也存在部分企业的承诺捐赠完成后,未向有关部门通报,致使个别网民对有关企业产生误解。

  8、训练都带上孩子,网友质疑海口女子反扒队作秀。23日,天涯社区上的网民“猪哥hd”提交了一个帖子,称海南的女子反扒队是作秀。帖子上说:“义务反扒女子有优势?这也太秀了吧?这些妈妈级的人物连训练都带上孩子,真的行吗?时间行吗?精力行吗?身手行吗?不要到时在扒手的反扑面前不用克制就给打晕了!反扒不是人手问题,不是男女问题。”

  9、上海一洋餐厅公告禁止妓女入内,网友质疑有炒作嫌疑。一篇由《环球时报》发表的名为“上海一餐厅悬挂告示禁止妓女入内”的新闻在网上热传,骤然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提出告示中的尖锐措辞是人格歧视,有人身攻击的意味;还有不少网友认为酒吧有炒作的嫌疑,分明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也有一网友抛砖替餐厅辟谣。

  10、“朱抢抢”抢注“5·12”域名,被质疑想发国难财。朱光兵是湖北人,现在是淮安一家服装公司的部门主管。6月5日,他在天涯、搜狐、新浪等各大论坛上发帖称,他第一时间抢注了诸如“www.wc512.com.cn”“www.sc512.com.cn”等十余个“5·12”网址域名,表示要将它们公开出售,“少于100万免谈”,并声明所售款项将全部用于四川绵阳灾区筹建3所农村小学。

  网民雷达( )“网民 新事物”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人肉搜索搜出个“姚抄抄”,文坛新秀原是抄袭高手。2、法院领导用QQ接访并解答网民疑惑,成都首创。3、最新曝料,论坛网友最关心5大话题揭秘。

  “商业 质疑”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蒸谷米扬州炒饭标准出台,被质疑有商家幕后操纵。2、方舟子质疑商家高价米为造假遭起诉。3、一纸合同两个样,消费者质疑商家偷梁换柱。(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