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西山区农家发现两米长巨型“怪兽”(图)

2008年07月0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浙西山区农家发现两米长巨型“怪兽”

  中新网丽水7月8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林海珍 汤敏) 7月8日下午,浙江丽水遂昌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办公室内突然传一阵金属的撕裂声,民警循声一看,原来是之前被关住的那只巨大“怪兽”居然冲破了铁笼,向外逃跑。公安局里为何关着“怪兽”?这还要从7月7日下午说起。

  据遂昌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介绍,昨天下午,该局接到妙高镇大毛头村村民缪建威报警,称一只巨大的“怪兽”溜进了他的家中,希望民警能帮忙将“怪兽”赶走。

  得知这一消息后,遂昌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立即组织民警一行驱车来到了缪建威家中。在缪建威家中,民警们里里外外搜寻,经过了近四个小时的搜寻,直至天黑,并没有发现所谓的“怪兽”踪影。

  今天上午,森林分局再次接到缪建威的报警,称“怪兽”又出现了。民警们急速赶往大毛头村,终于见到这只“怪兽”的模样。据民警介绍,这只“怪兽”有近两米长,全身呈黄褐色,有十分锋利的尖爪。“这种动物看上去很凶猛,而且在当地也从来没有看见,不过看上去像电视里常放的蜥蜴。”民警回忆当时情形时说。

  发现这只巨大的“怪兽”后,缪建威的邻居们也纷纷凑来看热闹。由于“怪兽”长相凶猛,而且没人之前见过。一些村民便提议将“怪兽”踩死,或是用棍棒将其打死。不过,这些鲁莽的建议均被缪建威和民警们制止了。

  为了不让这只“怪兽”继续扰民,民警和村民一起实施抓捕行动。在众村民的帮助下,民警将“怪兽”成功抓获,并带回分局里。后经林业部门鉴定,确认这只“怪兽”是雌性巨蜥,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遂昌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的民警将巨蜥关在一个铁笼里,准备下午放归大自然。谁知,下午15时30分许,这只力大无穷的巨蜥居然冲破了铁笼。

  由于大蜥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强行抓捕,可能致使巨蜥受伤。于是,民警们第一时间联系了遂昌县消防大队,要求经验丰富的他们前来抓捕巨蜥归笼。

  接警后,遂昌县消防大队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由于这只巨蜥是成年蜥蜴,带有一定毒性,且会咬人。为防止巨蜥对消防官兵“进攻”造成伤害,消防官兵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迅速将其抓获。

  为了防止野性十足的巨蜥再次破笼逃跑,下午16时40分许,民警将巨蜥带进孟岭村附近放生。

  巨蜥是中国蜥蜴中最大的一种,成体全长近2米,有“五爪金龙”之称,属于亚热带生长动物。巨蜥昼夜均外出活动,捕食雏鸟、螃蟹、田鼠、青蛙等,饥饿时也吃动物尸体,还敢于盗食家禽。国内只有海南、云南、广东、广西有少量分布。

  就在巨蜥被抓获后不久,记者又从遂昌县妙高镇村民处了解到,前不久在孟岭村还发现过一只雄性巨蜥。村民还估计,连续有巨蜥身影出现在村里,可能是来觅食的。

  浙江为何连续出现巨蜥的身影?是人为饲养的还是土生土长的,又或是外地流窜过来的呢? 有待相关专家进一步调查研究。(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