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贼持全国地图“按图索骥” 专入民宅行窃(图)

2008年07月09日 08:2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佛山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在市民大力协助下,打掉一个驾驶小轿车跨市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淼森摄

  昨日早上,佛山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在市民大力协助下,打掉一个驾驶小轿车跨市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民警除了缴获螺丝批、自制锁匙、菜刀等盗窃工具外,竟然还搜出一本全国地图册,地图上写满了全国多个城市的主要道路和住宅区。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平时作案就是带着地图“按图索骥”进入居民住宅楼盗窃的。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讯中。

  昨天一大早,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原打“两抢”专业队)民警阿华在禅城区公正路一家小食店吃早餐,察觉有4名男子驾乘一辆车牌为“粤E/S22××”的小轿车在公正路一带来回转悠。阿华凭着以前多年做交警的经验,一眼就识破该车车牌是假牌。于是阿华马上通知其他民警,一起驾驶摩托车对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跟踪。

  10分钟后,阿华发现在居民楼下转悠的两名男子从小巷走了出来,一人上了假牌小轿车,另一人则搭摩托车离开现场。专业队员兵分两路尾随而去。一路队员在佛山大桥底将乘坐摩托车的嫌疑人袁×(男,25岁,江西宜春人)截停检查,另一路跟踪假牌小轿车的民警在玉带路口红绿灯处对嫌疑汽车进行盘查。

  嫌疑人一见警察,马上倒车逃跑。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交通路口车辆很多,嫌疑人丝毫不顾后面车辆及人员的安全,加大油门向后倒车。专业队民警阿明见状,立即将摩托车开到嫌疑轿车后面。嫌疑车辆竟然直接碾过摩托车。盘查的民警见情况危急,立即鸣枪示警。嫌疑人听到枪声非但不停车,反而更加疯狂地加大油门倒车,将后面的一辆面包车撞烂,然后驾车窜入附近一条小巷。

  嫌疑轿车强行逃窜,民警驾车追进小巷。嫌疑轿车慌不择路,车子被卡在狭窄的小巷中,车上3名嫌疑人四散奔逃。周围市民见状,纷纷为民警当向导。有热心市民还驾驶自己的摩托车,载着民警追捕嫌疑人。在市民的配合和帮助下,民警很快将林×(男,25岁)、梁×(男,35岁)和施×(男,34岁,均为江西宜春人)等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夏小荔 淼森翰然)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