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正龙之妻身心俱疲:求求大家让我平静地生活

2008年07月11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长时间的纷扰,周正龙妻子罗大翠身心疲惫。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虎照”案件侦查的初期,进展确实很艰难。一直到警方找到拍照地点之后,案情才有了一些突破。

  当地少数不富裕家庭之一

  在警方重建现场之后,发现了周正龙虎照中那棵关键的歪树,由于没有参照物,警方灵机一动,将一只比老虎小很多的狗放到虎照中老虎伏卧的地方,站到当初周正龙拍虎的相同地点进行拍摄。地点相同,距离相同,但拍出来效果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一只比正常老虎小几十倍的狗,在照片中却比周正龙虎照中的老虎大好几倍,据此警方更加确认周正龙造假的可能。而在如此的事实面前,周正龙最终承认造假,并对造假过程如实招供。因“周老虎”而一夜名声大噪的陕西省镇坪县文彩村,地处陕、渝、鄂三省交界的大山中。或许是距离县城仅有3公里之远,这里的大多数村民的生活看起来非常不错,而周正龙家却恰恰属于生活并不富裕的那少数几家。

  周妻称对虎照毫不知情

  周正龙的妻子名叫罗大翠,是一位极其朴实的农村妇女。对于周正龙的事情,她一再表示并不知道多少,虽然是夫妻,但是这次的事情,周正龙并没有给她讲多少。据罗大翠讲,之前几年,周正龙常常去山里打猎,回来曾多次给她提起看到华南虎踪迹的事情。自己只是个农村妇女,对于这些东西不懂也不关心,所以也就不曾多问。直到这次的事情发生,自己也是毫不知情,只知道周正龙在山里拍到了老虎,至于后来警方公布的证据,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对于周正龙拍虎为钱财这一说法,罗大翠一说起便泪流满面,她说,自从事情发生后,周正龙从来没有向谁要过钱,而那两万元,是政府奖的,并非讨要来的。

  只希望今后能平静生活

  周正龙被警方带走的那天,罗大翠正好在田里劳作,回到家,周正龙便不见了,最后还是别人告诉她,周正龙被人带走了。从周正龙不见那天开始到现在,自己便再也没见过,周正龙也没有给自己说过或留下一句话。或许是突然之间承担了这么大的变故,记者见到罗大翠时,她的脸上满是憔悴。而对于每天一拨接一拨的记者,罗大翠似乎压力很大。在周正龙家,面对一屋子的记者,罗大翠多次眼里噙满泪水对大家说:“老周犯了错,但我还要吃饭、生活,还有两位80岁的老人要赡养,求求大家别再来问我了,让我平静地生活”。此情此景,让现场的众多记者也是不无同情。

  村民对周正龙评价不高

  和村里其他人一样,周正龙的家背后也有一小块田地。但是在村里人看来,周正龙似乎和别人并不一样,属于“不务正业”。周家的田地,更多的时候都是周妻在照料,而周正龙常常自诩为老猎人,常爱进山打一些野禽,所以,周家的日子在村里并不好。对于周正龙的人品,或许是受到假虎照的影响,许多村民都用讪笑和摇头来回答记者。

  老村民称曾出现华南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周正龙的锒铛入狱,纷扰了8个月之久的“虎照”事件终于真相大白,然而围绕“虎照”事件的争议,却似乎并没有随着真相的被揭露而戛然而止。周正龙所在的陕西省镇坪县文彩村,却依然显得并不平静。对于周正龙造假的事情,村民们的看法基本上一致,认为是假照片,但是在目前华南虎是否真实存在的问题上,大家的看法却并不统一。

  曾经担任过区长、乡长,并撰写过《镇坪县志》的77岁老人周喜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世纪50年代,当他们准备撰写县志时,曾翻阅过国民党县政府时代的县志,里边明明确确记载了华南虎活动的记录。在为撰写新县志做调查时,譬如华南虎猎杀家畜、伤人的报告比比皆是,而他自己也曾多次看到犹如牛一般大的老虎在山里出没。而村民关于看到华南虎活体的报告甚至一直持续到上世纪70年代。 (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