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名日本民间歌唱团成员赴南京高校演唱(图)

2008年07月13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日本之歌声合唱团”中一百〇六名团员在南京理工大学演唱。南京高校之行,启动了他们四十七年以来再次访华之旅。



演唱团特地用并不熟练的中文演唱江南名曲《茉莉花》。

  中新网南京七月十三日电(朱晓颖)“我的孩子哟,为了共创美好人生,我们要携起手来,大声对战争说‘不’……”十二日晚间,一百〇六名来自日本之歌声合唱团的“业余歌手”在南京理工大学摊开歌谱、演唱和平。此番南京高校之行,启动他们四十七年以来的再次访华之旅。

  “日本之歌声合唱团”其实是日本国内一千两百多个合唱团中的“精英团”。归属“日本之歌声全国协议会”旗下,团内现有两百多名成员,由铁路系统职工、小店老板、家庭主妇等各行“业余歌手”构成。自一九六一年在北京和上海公演后,四十七年后的今天该团再次访华,其中不少新成员还是第一次到中国。

  团长高桥正志已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告诉记者,每一年,“日本歌声大会”合唱节都在日本各城市轮流举办,合唱联盟在此时预赛选拔,只有那些唱功扎实、嗓音浑圆的优秀“歌手”才有机会到中国演出。这次访宁团员中,一位经营咖啡店的小老板在店门口高挂“休假四天”大牌,另一位自来水系统公务员特地请了年假。

  为了给南京人留个惊喜,歌唱团特地排练了江南名曲《茉莉花》,虽唱起中文有点别扭蹩脚,但他们仍希望“大家能够听得懂”。

  高桥正志说,这次演唱歌谱以“祈求和平”为主线,他们甚至直接谱曲“日本宪法第九条”,“真诚地愿望和追求以正义和秩序为基本的世界和平”成了歌词“头条”。

  和频频来访南京的日本紫金草合唱团一起,两团共为南京理工大学捐赠了一台价值二十万元的雅马哈三角钢琴,作为“以歌声播撒和平之种”的见证。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