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公路大王"刘根山被捕可能牵涉多名江浙官员

2008年07月14日 07:0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他在里面基本上什么都说了,供出了很多人,有关于案件本身的,也有这个案件之外的。”在“公路大王”刘根山被捕一个月后,一位接近他的知情人士这样透露案情进展。

  作为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好友,刘根山的被捕似乎也预示着曾经轰动一时的上海社保案远未结束,刘根山所结交的权贵遍及江浙沪官场,显然,一场大规模的反腐风暴正在酝酿之中。

  茂盛集团已经“砸锅卖铁”

  7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上海新闸路1051号的茂盛商务中心大楼,发现原先讨债的众多工程队和维持治安的警车已经撤去,据其内部员工说,目前的茂盛集团已经“砸锅卖铁”把资金筹齐了,也和讨债的单位达成了协议,所以事态暂时已经平息下来。据其透露,日前,案件小组还从该公司拿走了大量账册和资料。

  此前,曾有消息称,刘根山控制的上海茂盛集团旗下有7条公路,都位于长三角地区,这一地带的交通量会逐年递增。从以往的经验看,每个项目在25年后可获得25亿元的投资回报,项目内部收益率为8%左右,因此前景相当不错。

  但据茂盛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公司资金紧张,7条公路已经卖掉了5条,目前刘根山实际掌控的公路只有2条,分别是甬金高速公路和沪青平高速公路,而刘根山此次案发的导火索就是甬金高速公路绍兴段出了问题。

  与江浙沪一些官员来往甚密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参与调查刘根山案件的不仅有浙江省公安厅,还有来自中央的高层调查人员。日前,刘根山案件的专案组悄然来到杭州进行调查,和一些可能涉案和知情的官员进行了问话,也搜集了关于案件的证据资料。

  据悉,原浙江绍兴交通局局长蔡继东在2007年下海之后一直在刘根山的茂盛集团供职,年薪达到100万元。知情者说,通过蔡继东这条线,刘根山搭上原绍兴市委书记冯顺桥、原浙江交通厅厅长赵詹奇等高层人士,而通过这些官员,刘根山获得浙江多项高速公路基建项目。而后这两人均因贪污而下马,其中赵詹奇于去年被判无期徒刑,而冯顺桥在两个月前被双规调查,目前有迹象表明,刘根山曾与两人及浙江一些官员来往甚密。

  据了解,刘根山案件目前重点调查的范围在浙江地区,但随着案情的发展,这个案件的范围可能会扩展到上海。刘根山在上海政商两界的人脉丰富,一位熟悉刘根山的人说,在陈良宇时期,他认识上海的大批高官,多位人士与他交往密切,而此案可能会牵扯到更多的官员。“作为周正毅好友的刘根山在上海和浙江两地,人脉关系之深、之广远远超过周正毅。”知情者说。周正毅与刘根山两人的命运有着惊人的相似,两人都曾经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名噪一时,都曾经周旋于官商两界之间,并最终身陷囹圄。有知情者告诉记者,刘根山在被调查后的1个月中和周正毅一样都被关在具有官方背景的兴国宾馆,但上述消息并没有获得官方进一步证实。

  被捕前频频烧香拜佛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此案还与一起举报有关。曾在3年前被刘根山举报,因“合同诈骗”入狱的其妹夫郭应嘉已于年初出狱,据说,两者因利益问题结缘,郭应嘉曾在3年前向内地有关部门和香港廉正公署匿名举报刘根山涉嫌非法向境外转移资产和逃税,但后来调查并未取得证据,此时刘根山反击将其举报入狱。“这次郭应嘉出狱后,又开始搜集证据向相关部门举报刘根山。”知情人士这样向记者透露。

  在刘根山被逮捕调查的数日前,有熟识他的人士说,他似乎早就有些不好的预感,常常去上海的寺庙拜佛。据这位人士说,刘根山与上海多个寺庙的住持关系良好,而这也是他结识权贵的另一个路径。 据《中国经营报》(济南日报)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