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劫匪送受害者到医院留下看病钱 自称盗亦有道

2008年07月15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广州两名劫匪疯狂抢劫作案终于被抓获。不过他们在供认犯罪事实的同事却自称“盗亦有道”:他们作案多次从不打人,抢到有几万元的银行卡只拿走几千元,甚至还曾把吓出心脏病的受害者送到医院,并留下看病钱才离开。

  对于受害者而言,劫匪除了将其洗劫一空外还会干些啥?疑犯李茂勤有一次抢劫,不但把受到惊吓的受害者送到了医院,还留下了看病的钱再逃跑。

  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专抢“的士”司机的劫案。两疑犯在庭上声称自己“盗亦有道”,这样做“把善和恶都发挥到了极致”。

  凶残的一面

  一日抢劫三次

  郑珠浩,男,40岁。李茂勤,男,45岁。李茂勤曾在2006年1月19日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07年8月31日被释放。

  据指控,郑珠浩、李茂勤从2007年12月23日至2008年1月8日间,仅半个多月就作案9起,他们专抢"的士"司机,共抢得1.7万余元。

  仅仅是在2007年12月31日,两人一日之内就作案三次。

  劫匪自述“盗亦有道”

  卡内几万元只取一万块

  两匪徒有一个原则:只抢钱,不抢车。

  郑珠浩在法庭上供认称,2007年12月31日下午,他们作案两次。抢完后,他们把零钱还给司机,说是考虑到怕司机回不去,司机可能要给车加油。

  “有多少钱是你的?”

  2007年12月31日晚23时许,为了购买毒品及获取赌资,两人第三次作案,携带气手枪,以租车为名乘坐被害人郑某驾驶的小轿车。

  当车行驶至京珠高速公路灵山路段时,郑珠浩拿出手枪,威胁郑某拿出身上钱物,并抢得现金人民币1100元。随后,两人搜出郑某的银行卡,逼迫郑某讲出密码。

  获知密码后,两匪徒还问郑某:“卡里面有多少钱?”郑某答,有几万块钱,还是朋友托他办事汇给他的。郑某接着问:“卡里面有多少钱是你的?”郑某答:“只有几千块。”匪徒郑珠浩则表示:“那我只拿你的钱。”

  之后,两人驾驶郑某的车辆,挟持郑某来到番禺区灵山镇建设银行,取得现金人民币10000元。后将郑某及其车辆丢弃。

  留下几百元看病钱

  2008年1月8日凌晨1时,两人以同样手段作案,在广州骗被害人蒋某,说要租车去珠海。

  当车行至珠海市华子石路时,郑珠浩要蒋某把车停下,并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气手枪威胁蒋某说“对不起,兄弟借点钱花”。两人抢完财物后,挟持蒋某去银行取钱。

  据两人供认,当时蒋某看到气手枪,受惊过度浑身颤抖不止。蒋某说,他有心脏病,被吓得病发了,“感觉很不舒服。”

  两人商量打算把蒋某送到附近的医院去。到了医院后,两匪徒还从抢的钱里面拿出几百块留给蒋某看病,并把车钥匙还给蒋某。做完这些两名匪徒才“安心”逃走。

  据记者了解,疑犯所说的上述案情,与控方的起诉也相吻合。

  疑犯最后陈述

  作案多次从不打人

  昨日庭上,两人对自己所犯的罪行供认不讳,认罪态度良好。

  在最后陈述阶段,李茂勤说:“我们作案从未打过被害人,我们只抢钱,没要司机的车,而且零钱我们会还给司机,发现司机不舒服,我们还送他去医院。我们用的是假枪,作案手段不恶劣,不属于罪大恶极的犯罪类型。”

  李茂勤最后则说:“我觉得我们把善和恶发挥到了极致。我年纪大了,去年从监狱出来一直找不到工作,法官要不就判我轻点,让我在有生之年还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要不就判我重点,我出来了也很困难……”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新快报 余亚莲 饶晓兰)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