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雷州:疑凶要钱不成弑父母杀胞弟

2008年07月15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凌晨,雷州市客路镇客路圩中兴街发生一起致3人死亡的故意杀人案,当地警方在现场将犯罪嫌疑人黄×广抓获。据初步调查,黄×广近日以到外地打工为由向父亲要钱遭拒后,于昨日凌晨在家中先后杀死母亲钟×连、父亲黄×林和胞弟黄×宋等3人。

  惨剧发生在拂晓前

  记者昨日早上接到报料后,驱车赶到客路镇客路圩中兴街,只见事发现场已被警方封锁,记者找到目击者向其了解情况。据称,昨日凌晨约5时30分左右,中兴街45号黄×林医生家里传出惨叫声。据客路镇有关领导和警方有关人士介绍,案发前,犯罪嫌疑人黄×广的母亲在厨房里煮早餐,黄×广入厨房向母亲要钱,没有遂愿,便持刀将母亲杀死;黄×林闻讯,便赶过来抢夺其刀,也被其捅死在院子里。

  父母亲的惨叫声惊醒黄×广的两个弟弟老四和老五。在广州某大学读书、13日刚回家的老四黄×宋,发现老三杀死父母后,迅速冲上前夺其刀具,却在院子的井台上滑倒在地。黄×广手持尖刀往弟弟老四身上猛戮。老五吓得跑出屋外呼喊救命。凄惨的喊声惊动了左邻右舍,街坊立即拨打110报警。客路派出所于凌晨5时52分接到群众报案,早上6时01分就将犯罪嫌疑人黄×广抓获。

  案发后,雷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程进立即带领刑警大队侦查、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客路镇党委、政府领导也协助公安侦查破案,同时做好善后工作。

  疑凶性情孤僻暴躁

  据警方调查,黄×广今年23岁。两年前,他从湛江某中医学校毕业回家,在父亲开的私人诊所里干活,给病人打针并做护理工作。当地干部和街坊邻里都说,黄×广平时很孤僻暴躁,极少与人交谈;平时除了上诊所帮父亲的忙外,就躲在家里上网。据称,前段时间,他向父亲要1万元外出做生意,父亲说没有钱,竟被他殴打倒地。干部群众称,黄×林医生为人厚道,行医多年口碑很好。据村委会干部称,前几年,黄×林曾捐出6000多元给村委会打井,并叮嘱干部不要说是他捐的,生怕让老三黄×广知道后无法应付。干部直到出事了才说出这个秘密。

  据称,黄×林有7个儿子,老大因吸毒上吊自尽,老二患精神病长期要人照料,21岁的老四与父母一起遇害,老五和老七读中学,老六外出打工,家里还有黄×林80多岁的母亲。

  弑父母,杀胞弟,黄×广是否精神出了问题?有的街坊邻里如此怀疑。记者了解到,当警方进入黄家拘捕疑凶时,黄×广还询问举着手枪的警察问:“你的枪是真的吗?”警察说是真的,喝令他放下刀并转身。他随即放下了刀,转身束手就擒。事后,有镇领导问他,你杀人有否想到后果?他说没有想到。(记者/蔡日锦通讯员/徐泓光)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