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义乌市委书记:通过沟通将“上访”变成“下访”

2008年07月16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义乌7月15日电(记者 张茵)今天义乌的天气虽然热浪滚滚,但对义乌的一些企业家和农民来说却有着一种夏日清凉的惬意。今天上午中共义乌市委书记吴蔚荣带领义乌市委、市政府各个职能部门的领导在义乌进行了百姓“大接访”活动,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吴蔚荣表示:希望通过与企业家和农民之间的沟通,将百姓的“上访”变成官员的“下访”,达到了解民情民意,理顺百姓情绪,共建和谐家园。

  在接访时,吴蔚荣认真听取了上访者的陈述,并对上访者承诺在不违规不违法的情况下,会尽快解决所上访的问题,他同时要求上访者所在的村干部和直接管辖部门领导也要特别关注和尽快帮忙解决。吴蔚荣表示:以前问题得不到解决的人才跑到市政府和一些部门去上访,现在我们要将百姓的“上访”变成官员的“下访”,不要等到他们来上访了我们领导干部才去解决,市政府领导和街道、村干部每个月都要拿出几天时间去一些企业和村里了解情况,尽早了解情况,尽早帮忙解决情况, 我们不仅要发展义乌,也要多了解义乌的民情民意。

  一位农民因为土地承包款没有得到合理的赔偿,几年来到北京上访了20多次,但他却连自己所在的街道书记都不认识,该位农民也同时告诉吴蔚荣,自己是一个脾气相对比较火爆的人,容易和人发生争执。在听完该农民的陈述后,吴蔚荣告诉所在的街道书记:在涉及到农民这样弱势群体的赔偿问题上,为粗不为细,要复杂问题简单化,找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工作要细心耐心。吴蔚荣告诉这位农民:“政府首要的责任就是要帮所有弱势群体包括农民解决问题,但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如果大家多点和和气气加强沟通,很多事情其实并不复杂,有些事情能当地政府解决的尽量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这样的话大家都可以安居乐业了,其实到北京上访很累也很辛苦,你这么大的年纪应该好好享受生活了,没事在家抱抱孙子,教教孙子告诉他北京一些好看的好玩的事情多好,大家都能开开心的生活,村民与村干部之间也要互相理解,大家都是义乌人,今天你能在我面前脾气这么好我也很感谢你”,吴蔚荣话音刚落,在场的包括上访的农民都笑了起来。

  结束接访后,吴蔚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人在生活上和创业中遇到了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心情肯定不好,也比较容易做出一些违法乱纪的事,通过“大接访”活动,政府可以了解更多的民情民意,也能心平气和与他们多交心、多沟通,也能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帮他们理顺情绪,乡里乡亲的态度好一点,开心一点,也就没有那么多上访的事,也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了。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