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成凤”饭店被辱 网友抚平“恶语”(图)

2008年07月16日 09: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北川成凤饭店,贺德志将卷帘门拉下,原先的字迹已被大片白漆涂掉。记者 孙纯霞 摄

  3天来,北川成凤饭店的卷帘门成了一块“画板”。

  13日早上,老板贺德志来开门时,看见门上被喷着“四川人,滚回灾区”几个大黑字。

  过了一天,两名网友带着喷漆,将“滚回灾区”4个字涂改为“北京欢迎你”。

  昨日,该卷帘门上所有字样已被一大片白漆涂抹掉。

  那是相邻一家饭店老板刷的。他说,先前的七个大字很伤人,“贺德志夫妻和我们一样,只想安静地做生意。”

  开门发现被喷“滚回灾区”

  昨日,北川成凤饭店的卷帘门,虽经几次喷漆、涂改,仍依稀能辨认出一些黑色的字迹。

  “原来写的是‘四川人,滚回灾区’,后来被网友涂改了。”贺德志指着卷帘门上的字迹说,13日早上,他来开门时,这些字已经有了。

  “我不怪写字的人,我们只想安安静静地做生意。”老板娘成兴凤说,12日下午,她刚从绵阳把女儿接到北京,不料第二天早上就看到这些字。目前,办证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又遇到这样的事,成兴凤说她“很难过。”

  “北川成凤”引工商频查?

  贺德志说,几天前,曾有一位街坊找到他,说他“连累”了全街的人,就因为“北川”两个字。

  近几日来,北川成凤饭店所在的菜户营东街,十余家大小饭店只有两三家在正常营业,其余的都虚掩着门,食客寥寥。

  “工商查得紧,只能偷着开。”一家无营业执照的餐馆老板说,从上周起,工商部门的人几乎每天都到菜户营东街检查,他们只能收了招牌,关上店门,偷着营业。

  该老板透露,此前约一年的时间里,都没有相关部门的人来检查,因此街坊中不少人认为是“北川成凤”引来了工商。

  “奥运快到了,本来就要清查。”另一位饭店老板认为此事与“北川成凤”无关。他说,此处多为外地人经营的小饭馆,除了菜户营东街,周边许多小餐馆都因为无照经营被清查整顿。

  网友改为“北京欢迎你”

  14日下午,得知“北川成凤”被喷黑字后,两名网友带上喷漆,将饭店大门上“滚回灾区”四个字覆盖,改为“北京欢迎你”。

  当晚,“北川成凤”相邻一家饭店的老板,拿起刷子,用白漆将北川成凤饭店卷帘门上所有的字都涂抹掉。

  “看到那些字,谁都不好受。”这位四川籍老板说,先前的七个大字很伤人,他也不希望饭店大门再被写上任何字,“太惹眼了。”(记者甘浩 实习生蓝筠)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