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被关看守所11天后神秘死亡 两根肋骨断裂

2008年07月17日 09:11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海南)万宁一男子在看守所关押期间突然死亡,半个多月后家属仍然没有得到结论。今天(16日)上午,在万宁市委书记、市长大接访日上,死者家属反映了此情况。对此,万宁市人大副主任岑少霞表示,该事件已经引起万宁市委、市委政法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万宁市人大已经两次派出工作组到公安局调查,待法医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关押11天死亡

  据死者张军辉的父亲张光源介绍,张军辉今年35岁,是他惟一的儿子,张军辉有一个9月大的儿子。张军辉患有精神压抑症,性格孤僻内向,2002年曾到海南省安宁医院治疗,需要长期服药控制。但是为了生活,他不听家人劝说,于2007年8月到万宁兴隆某酒店桑拿中心打工,该桑拿中心由私人承包,老板是王某。

  张光源告诉记者,今年6月17日早上6时许,万宁当地公安机关和兴隆河东派出所认定,张军辉参与了在酒店因嫖娼引起的勒索案,将其带往兴隆另外一家酒店审问,之后张军辉被抬上警车拘押到万宁市看守所。6月28日早上9时许,兴隆河东派出所干警通知张光源称,张军辉快不行了,让家人赶快到万宁市人民医院去。家属赶到医院时,又被告之“人已经死亡,遗体存放在医院太平间”。

  死亡原因“不详”

  记者在医院出具的《死亡医学证明书上》看到,致死张军辉的主要疾病诊断为“不详”。张军辉的妹妹张慧玲告诉记者,知道哥哥进了看守所后,家人去看望过,6月24日晚至27日,家人发现张军辉发高烧,神志不清,无法讲话,看守所的民警还带张军辉到万宁市人民医院进行了输液治疗。

  张慧玲还告诉记者,6月28日,张军辉在看守所关押期间死亡后,省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尸检小组进行了解剖,当时张军辉的一名亲属在现场,而该亲属在现场了解到,解剖结果发现“左肋骨断裂两根”等。本来张军辉的家人以为法医鉴定结果很快就能出来,但是半个多月过去了,仍然没有结论,亲属们很不满。

  警方称程序没问题

  记者今天上午来到万宁市公安局了解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接到一名受害人报案称被人抢劫两万多元,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控制了几名嫌疑人,其中一人就是张军辉,之后警方就对张军辉隔离审讯,并依法将张军辉送到看守所,以便做进一步审理工作。后来,张军辉身体出现不适,由于该案是重大刑事案件,张军辉不能保外就医。警方没有想到,张军辉之后会突然死亡。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张军辉关押在看守所审讯的程序没有问题。对于张军辉是否有精神病史的情况,该负责人称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他就出事了。对于张军辉的死因和“左肋骨断裂两根”说法,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在等待鉴定结果,没有结论。

  记者从万宁市人民医院的抢救记录上看到,张军辉在被看守所人员送到医院时,呼吸、心跳已经停止,颈动脉搏消失,瞳孔放大,经抢救无效死亡。

  作者: 郑文强 实习生罗婷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