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致12人中毒的海口“6·28”毒鼠强投放案告破

2008年07月19日 02: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7月18日,海口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造成12人集体中毒的海口“6·28”投放危险物质案已经成功侦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且对作案过程供认不讳。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被逮捕。图为犯罪嫌疑人黄育臣在接受讯问。 中新社发 海口公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海口市公安局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口“6·28”毒鼠强投放案告破。投毒犯罪嫌疑人黄育臣、吴淑顺已被警方抓获,两人对作案过程供认不讳,以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被逮捕。

  6月28日20时左右,海口市府城镇下坎东路“福厦”饼店发生集体中毒,12

  人出现不同程度的“毒鼠强”中毒症状,很快就被送到医院抢救。截至18日,9人已脱离危险,3人因中毒较深医治无效死亡。

  公安机关经勘查判定该中毒事件系一起人为的投毒案件。专案组最终将目标锁定在绰号为“澄迈爹”和“老吴”的两个人身上。“澄迈爹”名叫黄育臣,“老吴”名叫吴淑顺;在掌握大量证据之后,专案组于7月14日先后拘留了黄、吴二人。

  据海口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刘韶东介绍,黄育臣和吴淑顺一直合伙从事摩托车送饼生意。自2008年初开始,他们开发的部分客户被“福厦”饼店抢占,导致两人收入锐减。据此,黄、吴两人对“福厦”饼店及老板林顺来心怀不满,于是酝酿报复,并商定采取投毒的方式搞垮“福厦”饼店。

  2008年5月的某一天早晨,黄育臣、吴淑顺及吴淑顺的妻子陈某等三人在府城城东市场附近吃早餐时,正好遇见一人在贩卖老鼠药,黄便购买了50元“毒鼠强”以备作案使用。

  6月某日,黄将毒鼠强用水搅拌后装入小药瓶里,以买饼为由来到“福厦”饼店,趁人不备,倒进摆放在饼店饭桌下的一瓶白酒内,后觉不妥;第二天,俩人又一同到饼店,以用白酒给受伤的手消毒为由,将酒倒入便池中冲掉。6月28日,黄再次将毒鼠强用药瓶装好带在身上,借上洗手间之机,窜入“福厦”饼店厨房,将“毒鼠强”倒进电饭煲里。晚饭时,饼店饭员工吃了混入“毒鼠强”的米饭,致使多人中毒的案件发生。

  据了解,毒鼠强的毒性相当于氰化钾的100倍、砒霜的300倍,5毫克即可致人死亡。目前,海口市公安局正在开展“一打双整”专项行动,加大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查缉清缴毒鼠强等剧毒物质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