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珲春农民进山被熊掌拍伤面部 嘴角被撕裂

2008年07月21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8时许,珲春农民金哲根在山沟里遭遇黑熊,脸部被熊掌拍伤,嘴角被撕裂。新文化报记者了解到,黑熊伤人在珲春国家级东北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记录以来尚属首次。

  受伤农民金哲根今年47岁,受雇在山沟里看蛤蟆塘。19日早晨,他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哈达门乡东方红村老李沟的蝌蚪孵化池附近,查看蝌蚪孵化情况。走到距离孵化池还有五六百米的地方时,他听到背后有动静,一回头,一头跟他差不多高的大黑熊一掌朝他脸上拍过来,他顿时感到脸上火辣辣的,鲜血流了下来。

  “那头黑熊身高大概有一米七八,估计100多公斤,老大了!”金哲根说,黑熊拍完他后,很快就跑进树林里没影了。金哲根又惊又吓,踉踉跄跄地走下山,来到一家小商店,给自己的老板打电话。老板急忙派车将金哲根送到珲春市医院。医生立即对金哲根进行了治疗,发现他的伤口主要在额头和左嘴角。幸运的是,眼睛、鼻子等重要器官都没有受伤。

  珲春市林业局和珲春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当天下午赶到医院进行了调查。根据金哲根艰难的描述,工作人员初步认定是黑熊袭击了他。由于黑熊属于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因此金哲根的医疗费将由政府负担。

  珲春保护局专家介绍,黑熊又叫狗熊,身上除胸部有一个倒人字的白斑纹外,全是黑色。黑熊食性较杂,以植物叶、芽、果实、种子为食,有时也吃昆虫、鸟卵和小型兽类。也就是说,黑熊一般吃素,偶尔开荤,一头牛的肉量足够它吃上一个月。

  遭遇黑熊一定要镇定,慢慢后退。黑熊一般害怕人类,很少主动袭击人,等你镇定地退到它的视线之外时才可以逃跑。此次事件可能是黑熊看到人类朝他走来,觉得受到威胁才出“手”的。 (杨威)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