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巴士爆炸事件追踪:航空铁路公路全面戒备

2008年07月21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七月二十一日上午,昆明市内发生两起公交车爆炸案,导致二人死亡,十四人受伤。目前云南省交通、铁路、民航公安机关加强了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边防部队已部署各边境口岸、通道的管控工作,加强对嫌疑人员盘查检查,力争发现线索查获犯罪嫌疑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往境外。图为昆明机场安保人员正在执行安全检查工作。 中新社发 杨洋 摄



 

    7月21日上午7时10分、8时05分左右,在云南省昆明市人民西路云大医院侧门、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分别发生公共汽车爆炸案。图为警方在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爆炸现场拉起警戒线,禁止一切行人车辆通过。 中新社发 杨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七月二十一日电 (蒋晨 赵盛婷)今日上午昆明市发生的巴士连环爆炸事件导致二人死亡十四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昆明航空、铁路、公交等相关部门进入全面戒备状态。

  据介绍,昆明机场现已加强了安全检查,施行双安检,工作人员更为警惕,建议乘坐航班的乘客提前入场,以便工作人员进行安检。火车站增设安全检查和公安现场指挥,设有防爆安检车,对过往人员全面检查,目前乘客都愿意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检查。

  据悉,目前云南省正加强全省公路、水路的治安和交通管控工作,加强路面巡查,在进出云南省、昆明市的主要道路、通道设卡检查,对可疑人员采取盘查措施,防止犯罪嫌疑人脱逃。航空、铁路、公路警方也加强了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边防部队已部署各边境口岸、通道的管控工作,加强对嫌疑人员盘查检查,力争发现线索查获犯罪嫌疑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往境外。

  二十一日下午二时许,记者来到事发车辆所属的昆明公交五公司,据相关人士介绍,事发后五公司停止了所有公交车辆的运行,对车场内所有车辆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对事故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引发爆炸的物品初步怀疑为雷管状的可疑物。

  截至记者发稿时,岷山公交车场处于封闭状态,直到下午四时左右,才开始逐步放行六路、七路、附六路、一百一十六路公交车,保证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五十四路、K2路公交车仍停止营运,安全检查工作继续进行。(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