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太平洋岛国赴广东“兜售”海岛 标价动辄数千万

2008年07月24日 10: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开着自己的游艇,带着几袋干粮,怀揣几盘蚊香,约上三五好友,在太平洋深处某个不知名海岛上去度假?这种在国外极为风靡的奢华度假方式有可能会进入中国。

  “我们非常希望广东人到太平洋岛国来购买海岛,可以作为自己的私人度假地,也可以开发旅游项目供游人游玩。”昨天下午,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投资经理袁光明在“广东与太平洋岛国旅游资源开发与合作”研讨会上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太平洋岛国来粤“兜售”海岛

  私人岛屿,由于它们那金色海滩、360度无敌视角,成为亿万富翁、名人贵胄们无法抗拒的荣耀。购置一座私人岛屿,是欧美中上层人士中最为热门的不动产投资方式。随着大众旅游的普及,许多岛屿不再荒无人烟;而随着人们生活的高节奏化和竞争的日益激烈,拥有一份“与世隔绝”的小岛的念头,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在太平洋深处,有无数个不知名的小岛,大部分岛屿都是无人居住的,这些海岛正成为全球富豪们斗富的新工具。

  据了解,太平洋岛国论坛由16个太平洋岛屿国家组成,包括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斐济、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瑙鲁、纽埃、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汤加、瓦努阿图、图瓦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些小岛绝大多数归属于这些岛国所有。

  80元/m2一岛动辄数千万

  不过这些海岛价格不菲,斐济一块面积大约1平方公里的海岛,现在标价已经高达2000万斐济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相当于每平方米80元。“这块地基础设施都十分完善,水、电等配套设施齐全,如果是购买边远地区,尚未有人进去过的荒芜海岛,价格会便宜很多。”袁光明这样表示。

  全球变暖成海岛最大威胁

  据了解,欧美发达国家“旺销”的海岛一般距离陆地比较近,而且购买者大多都有私家豪华游艇,几个人开着游艇就可以上岛过周末了。而太平洋岛国的这些海岛距离中国实在太远(乘坐飞机都要10个小时左右,而且还要转机),别说游艇并没有在中国富豪里普及,即便是普及了,也不可能花费一两个月开过去啊。

  太平洋里的这些海岛还面临着另外一个威胁,就是全球气候变暖。“图瓦卢很快就会从世界地图上抹去了,这个国家的人也已经开始举国搬迁,”袁光明说,“全球气候变暖正让海平面逐年上升,其中太平洋里的这些海岛就将首当其冲,这是购买海岛的最大威胁。”(王飞)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