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机场大巴可疑液体泄漏 特警1分钟赶到现场

2008年07月25日 14: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马先生往日常常在新闻中看到110迅速出警的相关报道,昨天在(北京)机场大巴上的遭遇则让他在现实中感到了“迅速”的含义。他在一位乘客携带的刺激性液体发生泄漏后拨打110,短短1分钟之后,数名特警和武警就荷枪实弹地赶到了他们面前。

  昨天上午8时30分,马先生乘坐一辆从机场开往公主坟的巴士。刚刚驶出收费站,他就发现四周突然冒出一股刺激性的气味,脚边流过来一股无色透明的液体。“这股液体原本是无色的,但是流到地板上后马上变成黄色,并且散发着难闻的气味。”马先生坐在驾驶员后面的第二排,离位于前方的行李架很近。这时,车厢内不少乘客都闻到异味,一名坐在后面的男子赶紧跑到前方。“原来是放在行李架最上层的一个小桶歪倒了,桶盖没有拧紧,泄漏出液体。”据马先生介绍,液体首先落到下层行李上,然后流到地板上。“那名男子赶紧把桶盖拧好。这时,大家已呼唤司机靠边停车,我则打110报警。”

  一边和接线员通话,马先生一边下车站在路边。“对方仔细询问状况,让我别挂机,那时接线员可能已经把这件事反映给了相关部门。我感觉大约1分钟之后,就听到一辆警车呼啸着从机场方向开到我们车边。几名特警和武警上车巡查了一番,又问了一下携带小桶的男子,就让我们搭乘机场派来的另一辆大巴进城了。”事后,马先生不禁感叹警方的快速反应,“警惕性非常高!”

  据记者了解,这辆机场大巴已开回T3航站楼的停车场等候进一步调查,如没有有害气体残留就可以继续运营。刺激性液体的主人称这是洗鞋用的退色剂,并非危险物品。(记者黄敬 实习生李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