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姓眼中的瓮安:拿钱折成衣服穿上街都不怕了

2008年07月26日 11:32 来源: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清扫店堂,把最新的商品放到门面显眼位置,路旁的商铺精心地打点着等待顾客盈门;支开摊位,摆上货品,打开阳伞,扯开嗓子,街边小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逛逛商店,看看百货,买上几样新鲜蔬菜,精明的顾客货比三家……平日里人气就旺的中、西两条街道,7月16日这天上午8点已是一片熙熙攘攘。  

  “拿钱折成衣服穿上街都不怕了”   

  鼓楼社区位于瓮安县城老城区,区内有学校、菜场,各种商铺、居民楼林立。社区主任彭启慧以前最操心的是:“治安不太好,群众常常反映被抢被偷。附近的菜场以前天天有人被抢,间隔最短的在5分钟内就有两起抢劫发生。过去这时候正是我们揪心的时候。”看看表11点,她边说边皱眉头。  

  说到现在,这位干了13年的“老社区”咧开嘴笑了:“这段时间已经没听见有人被抢、被偷,好太多太多啦!”社区里的商铺也没像以前那样很早就关门,妇女们戴耳环上街也不再担心了。  

  7月15日下午6点,雷文村下花园组的张榜慧高兴地和姐姐从县城采买回家,一手提个大西瓜,另一手提着个大袋子。沉甸甸的东西把手都勒红了,可脸上仍是笑嘻嘻的:“逛了很多地方,买了好些东西。”由于离县城远,她们以前来逛街都是匆匆忙忙的,不敢多揣钱。“怕半道上被人抢。回家晚了,又怕家里的猪、牛被偷。”这天姐俩总算尽兴地逛了县城的商店,买齐了东西。“政府抓了这些黑恶分子太好了,这样我们老百姓生活就安心了!”   

  “现在都能放心地把车停在路边,以前就是再累,也得把车停到院里或车库里去。”贵州瓮安柴姨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柴东梅表示,通过治理社会治安,打击黑恶势力,现在大家都说“拿钱折成衣服穿上街都不怕了。”   

  “实实在在用真情为老百姓办事”   

  报材料、跑项目、寻求有关单位支持,作为瓮安知名乡镇企业东秀嬢酸辣食品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莫泽静常常和县里各有关单位接触。“说实话,以前有点累,一件事情可能要跑上几趟。”   

  “现在好多咯!”7月17日在她的办公室,莫泽静高兴地讲起刚过去的一件事。“我们的产品申请中国名牌农产品,需要填报些表,可有些专业术语我们不太清楚。”她找到县农业局同志询问,不仅有了详细的解答,还在他们的指导下填写了申请表,事情很快就办好了。“现在不管跑哪个单位办事,都能又快又好解决。”   

  柴东梅和莫泽静也有相同感受。“我刚刚接到电话,县土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少划给我的1000个平方米土地,周五或周六来给我补。”7月17日上午10点,在富水桥绿色工业园区柴姨妈食品有限公司的厂房工地上见到柴东梅,她就高兴的说开了:“我们公司的新厂区占地面积有4700平方米,光现在动工的这个生产车间就有500平方米,投产后一年生产能力1000吨以上。土管部门给我补足面积真是及时雨。政府真的是实实在在用真情为老百姓办事!”   

  “他们为瓮安带来了新气象”   

  作为瓮安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先进乡镇企业、知名农副产品品牌,冬秀嬢的酸辣泡菜制品远销省内外。可就在不久前,生产厂长任光学“捏了一把汗”,担心今年的订单会减少。瓮安的很多代理商也担心,‘6·28’会影响生产,有些商家甚至提出先来考察再下单。  

  随着后来相关措施的实施,代理商们逐渐恢复了信心。“现在社会治安好得多,社会秩序恢复到正常上来,该干嘛干嘛。我昨天刚到生产基地看过,长势很好,很快就能采收加工了。我们已接到了订货,新疆的代理商都下单了。”谈到现在的生产,任光学一派轻松。“现在新领导来了,肯定会促进瓮安经济的发展,我们今年的销售不会少。”   

  7月17日上午11点半,冬秀嬢的生产车间一片忙碌,销售经理熊远菊正指挥着工人们把泡酸辣装车,一天10吨的发货量在她看来还是小数。“以后每天的出货,肯定会越来越多。”   

  “不要看我们是干部,以前外面发生点什么事,有时候我们都不敢管,怕自己一不小心惹到社会上的一些人。”瓮安县教育局副局长严军说,“有些人甚至以认识社会上的小混混为荣。”   

  现在他的想法和以前有很大差别。“社会秩序好了,我们现在无论干什么都放心得多啦。”政府各部门采取了得力、有效的措施维护稳定,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特别是新的公安局领导来之后,采取措施打击村头恶霸、清理县城的黄赌毒场所,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被打下去了。”   

  对瓮安的前景严军充满信心:“新的领导来了,为瓮安带来了新的气象。治安好了,社会稳定,大家就能很好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我相信新上任的领导一定会带领我们让瓮安的经济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