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最大假烟案3涉案人员获刑 并被处罚款

2008年07月29日 11:2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中旬,广西最大假烟生产线的涉案人员周某等3人,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判处四至五年有期徒刑,并处以20万和30万元不等的罚金。此案最终被破获,得益于一条重要的制假线索。

  执法中获得重大线索

  去年5月初,南宁烟草专卖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获得一条制假信息:有人从广东运来一套先进的假烟生产设备,当时已开机生产,日产量几十万支,厂址十分偏僻,位置不详。

  获得该重要消息后,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与南宁警方召开紧急会议,两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让辖区内的12个县区烟草分局开展排查工作。当时,320名烟草专卖人员深入到辖区偏远的果园、厂区和养殖场排查,但排查了20天却未获得任何有关信息。

  去年5月下旬的一天晚上,专案人员在南宁市园艺路排查。一辆白色小货车经过时,他们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烟草味,于是怀疑和假烟生产有关。由于该路段十分偏僻,为避免被货车司机发现,专案人员与小货车保持较远距离,同时记下小货车车牌号,但未查出小货车到了什么地方。

  6月初,专案人员在园艺路小心谨慎地监控该小货车,但货车司机十分狡猾,一发现情况就马上停在路边假装打电话、吸烟或停车进入饮食店吃饭。有一次,该小货车从园艺路出发,到新阳路时竟然换了3个司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专案人员确定该小货车进入的是连畴村二组一个较大的仓库。

  随后,专案人员每天24小时对该仓库实施监控。对进出该仓库大门的人员特征、进出频率甚至神态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对每一辆进出仓库的车辆,包括车牌号和车型等进行拍照。为掌握白色小货车和“云AP”牌小轿车的行踪,专案人员分成自行车跟踪组、摩托车跟踪组和汽车跟踪组跟踪调查情况。

  乔装深入窝点调查

  连畴村二组的仓库十分隐蔽,铁门长期关闭,遇到陌生人或陌生车辆,门卫会立即拦住。为调查该仓库内的情况,专案人员进行了三次深入调查。

  第一次调查时,专案人员乔装成老板租仓库,进入后发现,里面还有很多小仓库,其中一间仓库传出机器运作的声音。仓库大院里的人发现有陌生人进入,马上进行驱赶。

  第二次调查时,专案人员假称进行治安检查。进入仓库第一道门时,他们发现其中一个大仓库里有一台印刷机。仓库工人称,仓库是印刷厂区,他们每天都在印刷。烟草专案人员细心调查发现,厂区没有印刷原料,而印刷机上积有很多灰尘,不可能是天天开工。仓库的第二道门紧锁着,仓库工人称“里面是老板住的地方,老板外出了,我们没有钥匙”。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人员再次离开。

  第三次调查时,专案人员乔装成附近的村民找工作,门卫拦着不让进,专案人员就闹着要见印刷厂老板。由于仓库第二道门没有关闭,从里面传出一股气味,专案人员确认是烟草味,他们准备进入但又被两人拦住。

  专案人员经过调查得出结论,白天运作的机器不是印刷机,而是仓库里面的机器,加上烟草味等因素,确认该仓库是假烟生产窝点。随后,专案人员又调查了半个月,掌握了假烟生产线的详细情况。

  去年8月3日上午10时许,100名专案人员组成执法队,查处假烟生产窝点,共查获“555”、“红塔山”和“红山茶”等国内外几十种品牌的假冒香烟1542万支,抓获涉案人员12人,假烟、烟机一批,总涉案金额为1230万。这个假烟生产线集假烟生产、包装和存储为一体,烟丝来源是云南,假烟销往广东、湖南等地,是广西目前被端掉的最大假烟生产线。

  希望市民积极举报

  随后几个月,专案人员进行案情分析,审讯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区内、云南、湖南和广东收集各种证据。2007年12月3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以生产伪劣产品罪起诉周某、赵某和姜某。

  今年7月11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周某、赵某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各5年,并处罚金各30万元,被告人姜某因同样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南国早报 苑长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