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高速交警捣毁一特大盗销电缆团伙

2008年08月01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长沙8月1日电 (欧阳浩亚 戈峰 叶又绿)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今日透露,衡枣大队近日打掉一个特大盗销电缆团伙,抓获3名疑犯,一举破获10余起案件。据了解,这个犯罪团伙大肆破坏、盗窃通信设施,造成经济损失达300多万元。

  今年以来,衡枣高速祁阳境内,京珠高速耒阳、衡南、株洲和郴州境内相继发生电线、电信光缆被不法分子拆卸破坏、切割等恶性案件,造成大面积电话停机、网络中断,干扰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群众对此深恶痛绝。

  2008年5月16日,位于衡枣高速祁阳境内潘家埠圹弦村段的通信电缆被盗,上千电话顿时成了“聋子”和“哑巴”,数千网络用户信号中断,不少商户因此痛失商机,政府机要部门的运行秩序受到干扰。

  5月25日在同样路段,潘家埠龙溪村段的通信电缆被盗,沿线电话和网络用户运行面临瘫痪。经过民警现场勘查初步判断,盗窃人员是通过破坏高速公路护栏,爬上沿线的电线杆剪段电缆,再搬到停在高速港湾的汽车上运走的。

  自盗窃电缆的案情发生后,高速交警衡枣大队祁阳中队成立了专案组, 24小时上路巡逻和蹲点。5月30日凌晨,通过紧急追击发现可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龚某。据龚某交待,自2007年10月份以来,龚某团伙在湖南高速公路沿线多次盗窃电缆线,每次盗完之后用改装的面包车运到郴州进行销售,经过调查该团伙涉案金额达200万元,给通信公司和群众造成的经济损失达300多万元。

  6月24日,祁阳县公安局和高速交警祁阳中队的联合抓捕组开赴郴州,利用技侦手段将两外两名涉案人员黄某和谭某抓获。6月25日,祁阳县公安局按法律程序把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列入网上追逃对象。7月2日,祁阳县价格认证中心对以谭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衡枣高速祁阳境内所盗窃的电缆进行价格鉴定,仅在衡枣高速祁阳境内潘家埠所盗窃的电缆就价值236504元。

  目前,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衡枣大队正联合祁阳县公安局对该案进行深挖,正对京珠高速沿线被盗电缆进行并案侦查,对赃物赃款进行追踪取证。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