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巡特警实弹射击考核时手枪走火 大队长手堵枪眼

2008年08月02日 06: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浙江临海巡特警大队实弹射击考核意外;大队长手掌被击穿

  本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巡特警大队在实弹射击考核时,枪台上的六四式手枪,突然失控,自动连续射击,为不伤及靶场内民警,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用手堵枪眼,结果手掌被击穿。

  枪台手枪自动连发

  7月14日上午8时30分,浙江临海市巡特警大队在局机关室内靶场,进行半年一度的实弹射击考核。第一组的考核刚完,第二组的警员便在靶位上就位。

  警员章均的靶位是6号,检查枪支时,他发现所持六四式手枪无法击发,便向射击指挥员、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朱明报告。朱明排除了故障后,将子弹重新上膛,放在枪台上。

  这时,枪台上的手枪,在无人触摸的状态下,自动射击,同时随着射击时产生的冲击力,手枪在枪台上自动顺时针跳转,连发数弹。

  大队长手堵枪眼掌心被击穿

  当时,几名民警在场,手枪横扫,不小心就会致命。子弹打到第二发时,朱明用右手压住枪柄,想控制住枪旋转,可冲击力太大,单手无法控制,朱明急忙用左手死死按住枪口。

  子弹直接穿过朱明掌心,枪震开朱双手,反弹后落地。

  “我用了25年的枪,从未见过这阵势。”事后,朱明说,他的掌心是被射穿。所幸枪支落地时,子弹已射完,没伤到其他民警。

  枪声停后,朱明手心乌黑,手背流血。经检查,手枪弹匣内5发子弹全部射完。

  专家鉴定称撞针生锈

  事后经台州军分区专家鉴定,该枪支撞针生锈,自动处于击发状态,只要子弹上膛,就会自动击发。而手枪撞针部位,不属于日常枪支维护范围,需专业技术人员才能维修。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