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郑州8月8日不办理离婚 结婚可提前三天预约

2008年08月04日 14:3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不少准新人都选择在8月8日登记结婚,预计郑州市有近千对新人选择这一天走进婚姻殿堂。

  昨日,网上的一则新闻称,中国城市各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如临大敌,有些索性取消办理当天的离婚事宜,为结婚登记让路。对此,许多人充满好奇:郑州有这个规定吗?

  当天不办理离婚

  昨日,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祖民说,考虑到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是国家的大喜日子,更是喜结良缘的好日子,因此省会各婚姻登记处当天只办理结婚登记,并且可以提前3天预约,而8月8日当天不办理离婚登记。

  尽管地点没有分开,但目前省会各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离婚的时间都已分开。其中,金水区办理结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周一、周三下午办理离婚;中原区周一、周五上午,周二、周四全天办理结婚,周一下午和周三全天办理离婚;二七区周一、周二、周四全天,周五上午办理结婚,周三全天办理离婚。

  “8月8日当天正好是周五,碰巧也是各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时间,所以应该不会有多少人来离婚。”李祖民说,加上结婚、离婚电脑办理程序也不一样,如果真有个别人前来要求离婚,在结婚者排队的情况下,只能劝离婚者把时间往后推迟。

  预约结婚的不少

  听说预约也可领到8月8日当天的结婚证后,目前,不少新人已迫不及待地前往婚姻登记处填表。

  中原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司丽萍说,截至8月2日,已有220多对新人前来预约结婚登记,填表、审证等手续均已办妥,只等8月8日当天打证、盖章。

  “很多人都担心当天人多拿不到结婚证,从目前情况看,预约的已超过220对,当天填表办理的应该不会有很多了。”司丽萍说,工作人员已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加班加点也要满足每一对新人的愿望。(陈永君)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