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银行职员伪造存单诈骗400万被判无期

2008年08月06日 11:43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表评论

  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一信用社职工,收取储户存款不入账,伪造银行存单诈骗400.9万元。今天,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金融凭证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戎小萱无期徒刑。

  现年41岁的被告人戎小萱,原系阜阳市颍州区一农村信用社储蓄所职工。1996年至1997年,其担任该储蓄所负责人期间,为获取非法利益,将收储存款私自借予他人使用,因无法收回,为掩盖其违法行为,开始想到诈骗储户钱款填补窟窿。

  2003年3月至2007年5月期间,戎小萱先后37次收取13名被害人存款计400.9万元占为己有,并将伪造存单交给储户。为增加欺骗性,戎小萱利用与储户“老关系”、老熟人的便利,以免缴利息税做虚假宣传,或以上门服务、方便老年储户为幌子,用作废存单加盖单位公章,或以假存单、假公章开具假凭证交给储户。

  为防止事情败露,对于存单到期储户,戎小萱使用劝说转存方式继续实施蒙骗,甚至还将转存的假凭证送到储户家中。在被骗群众中,最少的损失为5万元,最多的达数十万元。

  2005年10月和2006年1月,戎小萱还利用职务之便,采用编造储户姓名或借用储户身份证手段,将小额存款内容打印到废纸上,抽换出两张正式存单带回家中,以备伪造贷款抵押凭证使用。后其丈夫钱某(另案处理)在收取李某(另案处理)5万元好处费后,将该两张空白存单填写虚假内容,骗取他人19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戎小萱伪造存单诈骗400.9万元,据为己有,构成金融凭证诈骗罪。 (作者:石中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