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嫖宿过夜错过火车 打工仔为嫖资将他人杀害

2008年08月08日 16:59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故意杀人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决被告人刘招勇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人民币405274.32元。

  被告人刘招勇,四川省筠连县人。2008年3月20日,被告人刘招勇从福建泉州到达三明,并到火车站购买了一张21日凌晨2时23分从福州往深圳的列车票准备前往广东省东莞市打工。当日19时许,被告人刘招勇因等车无事,便到被害人陈某某经营的发廊店内按摩,并谈好以人民币300元嫖宿到次日凌晨1时30分,并交代被害人凌晨1时30分叫醒其赶火车。被害人陈某某随即带被告人刘招勇到租住处嫖宿。

  2008年3月21日凌晨3时许,被告人刘招勇醒来发现已错过乘坐火车时间,便责怪被害人陈某某未将其叫醒,被害人陈某某则以超过嫖宿时间为由向被告人刘招勇要求增加嫖资,并欲打电话叫人来。被告人刘招勇见状去抢被害人手机,此时被告人刘招勇一手扼压被害人陈某某的颈部,解下自己放在床头裤子上的腰带绕住陈某某的颈部,致被害人死亡。后被告人刘招勇准备离开时听到被害人喉咙发出声音,认为被害人未死,即用一旅游鞋带绕被害人的颈部两圈用力勒紧并打结。后被告人刘招勇拿走被害人陈某某的手机、房门钥匙离开现场,于次日凌晨坐火车到广东东莞。2008年3月26日, 被告人刘招勇被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招勇与被害人陈某某因嫖宿发生争执,用手扼压、腰带勒被害人颈部,致被害人死亡,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故作如上判决。 (作者:吴春迎 郑永忠)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