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月10日至8月23日北京8条地铁线延长末班车时间

2008年08月14日 03: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在晚8时拉开帷幕。根据6日公布的《奥运会开幕式公共交通服务指南修订版》,开通运营的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和100条常规公交线将运营至9日凌晨1点。地铁全路网(含机场线)8月8日首车起至8月9日末班车,将连续运营约44个小时。图为北京地铁10号线农业展览馆站台。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10日至8月23日,地铁8条地铁运营线路均延长末班车时间,保障观看夜间比赛的观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等出行需要。各地铁线路末班车延时从60分钟到177分钟不等,其中八通线四惠到土桥方向,延至次日凌晨1时42分。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因奥运赛事已经全面启动,每日观看比赛的观众逐渐增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地铁出行的人逐渐增多。8月12日,地铁全路网日客运量达到410.4万人次,全天开行列车4269列次,另加开临客18列次。其中,地铁5号线和地铁10号线的客流量更是开创了通车试运营以来的日客运量新高,分别达到71.4万人次和56.6万人次。

  针对奥运会交通保障需要,地铁运营公司已经新编了奥运会赛时列车运行图。考虑部分比赛夜间散场时间较晚,从8月10日至8月23日赛事期间,地铁各线均延长了运营时间,以满足观众、志愿者和奥运会工作人员等出行需要。同时,地铁行车调度部门也密切关注地铁客流变化,并将适时增开临时列车。(记者李立强)

  相关新闻

  公交囤足散场专车

  22日、23日,“鸟巢”中心区将达20.6万人

  8月22日、23日,“鸟巢”中心区将达到20.6万人,超过开幕式当天的人数。昨日,北京奥运公共交通运行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周正宇表示,虽然总人数较多,但交通压力预计比开幕式要小。

  周正宇表示,随着8月15日起田径比赛的进行,鸟巢中心区将再次成为人流聚集区。届时,中心区观众每天将达18万-20万人。最高峰日将在8月22日、8月23日,中心区将达20.6万人。

  如此多的人数,已经超过开幕式当天的人数。对此周正宇分析说,虽然总人数较多,但交通压力预计比开幕式要小,因为比赛在上午、下午、晚上分开进行。同时,交通部门已经做好了相关方案,全力保障整个中心区大量观众的观赛需求。

  同时,北京公交在场馆现场完全按照比赛的日程来安排专线车辆。特别是在散场期间,北京公交都囤积了足够的散场专车。同时,还考虑专线的远端的接泊。北京还将通过调度中心,调度出租车前往场馆周边没有被管制的道路接泊。(记者蒋彦鑫)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