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首例特定关系人受贿案一审 官员情妇判10年

2008年08月14日 11:1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日前对该省首例“特定关系人”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中央储备粮湖南常德直属库原主任吴命勋的情妇周峥峥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法院认定其具备“特定关系人”的身份,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周峥峥系湖南省宁乡县医药管理局下岗职工,2003年与吴命勋相识并发展为情人关系。2005年至2006年期间,吴命勋担任常德直属库主任后,广州美莹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先后四次找到周峥峥,托周请吴帮忙,并送给二人钱物折款共计27万余元。周每次收受李的钱财后,均告知吴命勋,并转达李的请托事项,事后吴命勋利用担任常德直属库主任的职务便利,为李某某谋取利益,为请托人的粮库成为常德直属库收购点给予了帮助。

  检察机关指控认为,周峥峥作为国家工作人员的特定关系人,与国家工作人员通谋非法收受他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是受贿罪的共犯。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指控意见,对周峥峥作出了上述判决。另吴命勋因犯受贿罪和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相关链接

  2007年7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中规定:特定关系人与国家工作人员通谋,共同实施前款行为的,对特定关系人以受贿罪的共犯论处。本意见所称“特定关系人”,是指与国家工作人员有近亲属、情妇(夫)以及其他共同利益关系的人。(记者赵文明)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