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人被困 杭州湾跨海大桥首次发生救人行动(图)

2008年08月22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营救现场



营救现场

  中新网宁波8月22日电(见习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张文荣)21日16时50分,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位置,大桥养护中心的3名工作人员在大桥箱梁下面的检修车上作业时被困。半小时后,三人被安全救出。 这也是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上发生的第一次救人行动。

  据了解,由于杭州湾海水开始涨潮,事发时海上波涛汹涌,海面上刮起了大风,悬在大桥箱梁与大海之间的被困人员随时有可能掉进汹涌的海水里,接到报警后,大桥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8名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摆在官兵们眼前的景象着实让大家惊出一身汗,桥下面是深不见底汹涌翻滚的海水,桥面上是川流不息的车流,悬挂在箱梁下面的检修车在巨风中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三名被困在大海与桥面之间工作人员吓得脸色苍白。紧张的现场气氛不禁让官兵们倒吸了一口凉气。

  由于箱梁下的检修车平时工作时是要停靠固定的检修口才可以到达桥面的。而此时,突然出现故障后的检修车停在两个检修口之间,因此要对检修车上的被困人员实施救援,消防官兵们必须翻越大桥上的防护栏,直面大桥下湍急的海水。

  于是,救援官兵身系安全绳、身穿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之后,一组人从桥面上下落到箱梁下的检修车里,先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接着将救生衣穿在被困人员的身上,同时将安全绳牢牢得系在被困人员的身上;另一组人在桥面上的护栏外背靠防护栏准备接应。整个救援过程惊心动魄,稍不注意的话就会滑脱落入深不见底的海水中。消防官兵一股作气,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到安全地带。

  此时,17时20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宣告结束,消防官兵赢得了在场工作人员的热烈掌声。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