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讨薪爬上40米高塔吊 讨到工资腿麻下不来

2008年08月25日 09:3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8月23日,襄城县一水泥厂工地上,一名男子为讨要工钱竟然爬上40多米高的塔吊,结果在其家人拿到全部工资后,他却因双腿麻木不敢动弹,后经过两名救援人员的合力施救才将其安全救下。

  男子讨薪爬上40米高塔吊

  8月23日上午8时14分,许昌市消防支队襄城中队接到报警称,该县紫云镇水泥厂有人爬上塔吊欲轻生。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坐在40米高的吊塔顶端大呼小叫。男子左腿悬空,右手扶在塔吊的铁管上,塔吊在空中随风摆动,男子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经询问得知,男子是郑州人,在工地打工,因工地老板拖欠其工资,在多次讨要未果后,他独自一人于7时许爬上40米高的塔吊。

  工地老板发现后,立刻将该男子的妻子接来,进行喊话、劝导其下塔,并当场把拖欠的近两万元工资全部付清,但该男子还是拒绝下来,工地老板无奈,只好求助于消防队。

  男子坐在塔尖上对妻子和工友们的劝说坚决不听,并对试图上塔营救的人大声呼喊:“谁也别上来,谁敢上来我就与他同归于尽,给了钱又能怎么样?我照样要跳……”

  救援人员发现,该水泥厂正在进行施工,塔吊下边堆满了建筑用料,而轻生男子爬上的塔吊正处于工地中间,根本没有地方铺设救生气垫,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

  为了不让男子有过激行为,救援人员让该名男子的家人以及工地主管使用扩音器向其喊话以稳定他的情绪,同时派抢险救援经验较为丰富的战士吕林伟、王宁携带绳索、腰带等救援器材爬上塔臂,见机行事实施营救。

  讨到工资却下不了塔吊

  三角形的吊塔臂只有不到半米宽,轻生男子坐在离塔吊操作室70多米远的塔尖。

  当王宁攀至距轻生男子约5米远处时,轻生男子竟然做出了要往下跳的动作,并要求救援人员退回去。

  此时的王宁一下子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在上塔前中队指挥员已经下达了保证该男子安全的死命令,往后退是不可能的,可是要贸然靠近,难保该男子不会做出过激的行为。

  思索片刻后,王宁开始和该男子拉家常,他还掏出一盒烟,抽出一支递了过去:“大哥,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来,先抽支烟,有话咱哥儿俩慢慢说。”

  看到王宁递过来的烟,轻生男子犹豫了一会儿,伸手接了过去。情况有了转机,王宁趁机掏出打火机,凑上前去,帮他点上了烟,然后紧挨着他坐了下来。也许是大家的真情劝说深深触动了他,一个半小时后,男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同意合作。

  然而,该男子突然向王宁喊道:“我的腿麻了!”现场情况又一次陷入危机。

  由于该男子坐在吊塔上的时间过长,双腿已经麻木,已经没有能力自己从塔臂上站起来了。“你坐着别动,我这就扶你下去”。

  这时,王宁首先调整好自己的位置,用事先准备好的安全带、救援绳固定在该男子的腰间,将其扶起,在另一名救援人员吕林伟的帮助下,他们小心地沿着三角塔臂向吊塔操作室移动。

  上午10时40分,两人终于到达了塔吊的操作室。最后,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该男子终于安全到达地面。 (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