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餐馆对穿西装打领带者坚决不接待(图)

2008年08月27日 08:4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昨日,南坪,某餐馆墙上打出五种人不接待的告示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日,大渝网上一网友发帖称,南坪一餐馆对“穿西装打领带”等五种人“坚决不接待”,并在墙上显著位置醒目标注。帖子一经发出,引起网友们的高度关注。

  五种人不接待匪夷所思

  昨日,网友殇在大渝网Q吧里发表了一篇题为《重庆最牛餐馆》的帖子,声称南坪某餐馆在醒目位置标注“斗地主赢了钱不说的”,“买了好车不借的”,“打麻将专糊老丈人的”,“点菜很积极,买单时上厕所的(或外出打电话的)”,“穿西装打领带的”等五种人不接待。

  大多网友对此表示匪夷所思,餐馆为何不接待这五种人?有网友猜测,老板将自己的缺点写在墙上,让有这些习惯的人达到一种面壁思过的效果。

  昨日,记者来到南坪发现,这是个江湖菜餐馆。餐馆生意很好,每天中午和晚上吃饭时间,来这里吃饭的人络绎不绝。吃完饭打打斗地主,赢了钱的自觉买单;没打牌的各位也都抢着付钱,有时老板都不知道收谁的好。客人们看上去都很懂“规矩”,没有看到墙上提到的五种人。

  老板要求怪 顾客竟接受

  “把西装、领带脱了,要不进不去。”昨日,开着奔驰轿车来这里吃饭的杨绍华先生如此提醒同伴。杨绍华先生介绍,他已经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昨日来到餐馆吃饭的他依旧是一身便装。

  杨先生说,去年10月他第一次来到此处就餐,一身正装的杨先生一眼就看到墙上标注的“穿西装打领带的不接待”,心里很不舒服。在借机和服务员吵架后他准备离开,但朋友却将他拦了下来,并帮他脱掉了上装和领带。“虽然心里还不舒服,但吃起来却很舒心”,杨先生随后也发现来这里吃饭的人都穿着便装,没有优越感,也没有压力。

  -对话

  老板:重庆崽儿不能假打

  易老板介绍,自己刚参加工作时,有一次和朋友甲邀约出去吃宵夜,到付账时,他见朋友甲没有付账的意思,他便掏出身上所有的钱支付了费用,自己却走了2个多小时的路才到家。第二天,他才知道,朋友甲前一天下午斗地主赢走了同事100元钱。而后来,朋友甲也频繁因为类似的事情和单位同事的关系处得很糟糕,大家都认为朋友甲很“狡诈”。

  曾经和某陶瓷厂做生意,易老板知道对方是个很看重外表的人,便向朋友乙借辆好车,可朋友乙称自己的车并不好,而易老板也因此没能谈成这笔生意。但没想到朋友乙第二天开着一辆崭新的宝马轿车去喝夜啤酒。

  易老板还说,打麻将专糊老丈人的人不大度、没孝心,多半是小心眼。点菜很积极,买单时上厕所(或外出打电话)的,这是典型的“假打”。“穿西装打领带的”,不一定是君子。

  按照易老板的理解,“五种人”代表着“五宗罪”,“斗地主赢了钱不说的人”很“狡诈”,“买了好车不借的人”确实“小气”,“打麻将专糊老丈人的人”简直“不孝”,“点菜很积极,买单时上厕所(或外出打电话)的人”有些“阴险”,“穿西装打领带的人”可能是“假打”,这些都是重庆人最不喜欢的。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崔琴采写

  网友评论

  老板拿顾客开涮

  帖子发出后,大多数网友对老板的做法持反对态度。网友知秋一叶认为,开餐馆意味着服务,老板不应该将自己的主观意识强加给顾客,这是种“唯心”的做法。网友逍遥骑士回复道,“难道为了吃顿饭还要特意换身装束?这不是拿顾客开涮吗?”

  也有少数网友认为,老板的做法是种“调侃”,能彰显重庆人的豪气。

  人品和吃饭无关

  当一些传统的美好的东西流逝时,总会有相应的少数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站出来维护,正如这个餐厅。重庆人一直把自己刚毅、爽快耿直的性格引以为豪,这独特的品质是老祖宗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不要让这些最本质最纯真的性格随着社会的物欲横流而消逝,这不仅仅是这个餐厅所要表述的思想,或许也是我们都应该去做的事情。

  于是老板从芸芸众生中归咎出来五种人并给他们制定了“五宗罪”,可是人是多么复杂的一种动物。狡诈,小气,不孝,阴险的对立面是正直,大气,孝顺,大方。世界上的人真的就只可以很绝对的用这两个方面来区分吗?也就是说一个人不狡诈,那就绝对正直。如果这个等式成立的话,起码近一半的人无法进去用餐。问题不是表面能看出来的,而且似乎和吃饭没有关系。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品,总归都是要吃饭。重庆商报 张思思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