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夺金项目受热捧 申城奏响“奥运健身曲”

2008年08月28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七日电 题:夺金项目受热捧 申城奏响“奥运健身曲”

  作者 郑莹莹

  北京奥运会的华美帷幕已经落下,中国百姓的“奥运温度”仍持续不减。不少申城百姓从此恋上了“奥运健身”,在申城的各大体育中心和健身俱乐部,沪上白领、学生们对一些中国体育健儿摘金夺银的运动项目情有独钟,在运动中继续感受奥运的热潮。

  夺冠项目受热捧

  在沪上一家知名的击剑俱乐部,一场激烈的击剑比赛正在上演,“全副武装”的大学生顾思仪和韩霄正手持花剑,纷纷瞄准对方的有效部位,试图抢先进攻得分。近来,像他们一样在奥运会后迷上击剑项目的沪人不在少数。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在非传统优势项目击剑、射箭等频获佳绩激发了不少沪人的热情。据该俱乐部的甑教练介绍,奥运会后击剑这些平时比较冷清的项目掀起了热潮,不少白领、学生族纷纷前来“试剑”,在体验了击剑的乐趣之后更是爱上了这项运动,他们中最小的会员甚至只有六岁。此外,还有不少来自法国、意大利、捷克等国的老外也纷纷加入这些运动行列中,他们利用晚上及双休日的时间争相来“练剑”,与沪人共享奥运健身热潮。

  传统项目热不减

  新兴项目频受关注,传统项目依然热度不减,在上海各大体育中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平时受亲睐的运动项目依旧受追捧,场地、球台的预订十分火爆。就职于沪上一家美资企业的王女士就打算周末与同事一起打场羽毛球比赛。王女士表示,刚刚过完两周多“奥运节”,大家都有些依依不舍,在奥运健身中可以慢慢回味奥运带来的精彩。

  十一岁的上海小女孩范语非最近迷上了游泳,而在看了上海“蝶后”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冠军之后,小语非更是开始练习蝶泳了。语非对这个“游泳冠军姐姐”十分钦佩,将她誉为上海人的骄傲,她想将游泳当作一种健身运动一直“玩”下去。

  游戏健身玩新招

  就职于上海一家国企的徐先生在度过奥运期间的“宅居”生活后,最近又经常“窝”在家里,不过不是为了看奥运比赛,而是奥运健身。徐先生家里最近新置了一台可以健身的游戏机,挥动遥控器就可以模拟田径、网球、拳击等四十多种运动项目。徐先生表示,奥运会中各种运动项目的顶级竞技盛宴也带动了他对一些新兴运动项目的兴趣,而借助健身游戏机更可以让他足不出户享受各种运动的乐趣。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