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某高层论坛套话讲80分钟 数百听众怒离场

2008年08月29日 16:08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当千余名听众坐在蒙自红河会堂,等待着听取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所副院长陈东琪的讲座时,想不到讲座开始前多位人士的客套话竟足足讲了80分钟,引起了众多听众的反感和愤怒。

  客套话讲足80分钟

  此次举行的是2008年下半年中国民营经济形势分析、预测高层论坛,按照原定议程,在举行了简单开幕式后,上午10点钟就由陈东琪主讲《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及预测》,讲座的时间是两个小时,而参加听讲的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民营企业家外,还有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党政领导及多部门人员、民营企业家、各县市领导等,全部听众近1300人。

  记者了解到,多数听众都极少有机会参加如此高层次的讲座,因此,大家都盼着讲座尽快开讲,可是,讲座前的几位人士的开场白、致贺词等等的客套话,都是对红河、蒙自的接待表示感谢、对红河的赞美等等,还有对自己领导的恭维等,让听众从等待、不耐烦、烦燥,有人离场抗议甚至愤怒不已。客套话比原来预计时间多了80分钟后才结束,主持人又让大家休息10分钟。

  怕听废话听众骤减

  记者在会场看到,听得不耐烦的多名听众一会走出会场又走进来,有的则打起了瞌睡,有的在小声的批评,有几人甚至想站起来打断主席台上的讲话进行抗议,但却被旁边的人劝下了。

  一位干部说,客套话三五句就完了,怎么能如此长地耽误上千人的时间。还有人说,大家都是冲着专家的讲座来的,要客套就私下客套去。

  到了11时20分,主讲的陈东琪终于登场了。主持人介绍说,他是头天晚上从深圳乘飞机到昆明,凌晨4点多才到蒙自的。由于时间紧,讲座时间延长到12点半。这样,原本准备讲两个小时的内容,陈东琪只得加快语速,抛弃了许多内容后,匆忙在12点40分结束了讲座。而因为语速太快,许多听众听得一头雾水。

  当天下午,因为害怕又听到的是客套话,结果来听讲座的人少了数百人。(春城晚报 记者 任锐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