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房客因租金纠纷遭房东"人肉搜索" 索赔1万元损失

2008年09月02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如果你爱他,就把他放到人肉引擎上去,你很快就会知道他的一切;如果你恨他,也把他放到人肉引擎上去,因为那里是地狱。”人肉搜索,这种网上新兴的“一人提问,八方回应”的方式,在给网友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现实中的名誉侵权问题。今天上午,天通苑的王女士就因为在和房客赵小姐发生租金纠纷后,在网上悬赏1000元寻找赵小姐的线索,而被赵小姐索赔精神损失1万元,昌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双方的纠纷源于《誓与天通苑骗子斗争到底》一文,该文发表在“家住天通苑”业主论坛。文中以王女士的口气称,赵小姐在租住了她的房子后,双方相处融洽。谁知道在王女士出售房屋后,双方在结算租金时,赵小姐几次采用欺骗手段拒不支付房租,到后来甚至连手机号都关停了。王女士悬赏1000元寻找赵小姐的线索,在文中,还出现了赵小姐的真名和手机号码。

  这个悬赏1000元的人肉搜索帖子很快引起反响,有网友跟帖称赵小姐是做化妆品生意的,并表示“看上去挺秀气的,怎么做出这种事”。很快,赵小姐也看到了该帖子,她赶快跟帖进行反驳。赵小姐解释说,双方在2007年签租房协议时,王女士说周末偶尔回来住,她才以1200元的价格租了王女士的一个居室。没想到王女士一家每周末都回来住,洗澡、做饭、洗衣服的水电费和燃气费全是赵小姐出。在这期间,赵小姐的妹妹来北京,在客厅住了几个月。赵小姐搬离时,王女士要求赵小姐按以前说的每月500元的价格支付其妹妹的房租。赵小姐认为,在天通苑,1700元完全可以租到不错的两居,就此,双方发生租金争议。

  赵小姐认为,双方因房租产生误会,王女士不应当以这种方式解决问题。王女士的行为给她的工作和名誉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应赔偿她1万元,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

  据了解,在《誓与天通苑骗子斗争到底》的跟帖中,王女士就其泄露隐私一事向赵小姐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一切后果。同时,王女士也把帖子内容予以编辑,删除了涉嫌侵权的文章。

  截止记者发稿时,此案仍在审理中。(杨昌平 崔亮)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