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90名职工在北戴河旅游用餐后疑似食物中毒

2008年09月04日 07: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平谷区医院急诊病房内,两名疑似食物中毒患者正在输液。本报记者 杨杰 摄

  前日傍晚,平谷区一家制衣公司部分职工到北戴河旅游回京后,腹痛及呕吐,约90名职工入院接受治疗,4人情况较为严重曾出现过昏迷,该单位全部停工。平谷区应急办、区卫生局及疾控中心介入处理,初步怀疑是2日中午在北戴河旅游用餐时所致。北戴河卫生部门表示已暂停了北戴河长海大酒店餐饮供应,事故责任尚在调查中。

  职工旅游回来即入院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平谷区医院的多间输液病房里,躺着数十名北京金鹰羊绒制衣有限公司的职工。

  来自甘肃的姐妹俩蒋淑梅及蒋淑琴挤在一张病床上输液,其中妹妹蒋淑琴病情较为严重,一直昏睡。据姐姐蒋淑梅介绍,本月1日她们单位组织职工一起到北戴河旅游,2日午饭后到南戴河又玩了一会儿,下午乘巴士回到北京。

  蒋淑梅说,到前日晚间10时左右,她开始肚子疼,并多次跑到厕所拉肚子,开始以为下午下水洗澡着凉了,后来单位里很多职工都出现同样的状况,才怀疑是食物出现了问题。

  该单位另一名职工表示,自己在往北京返回的途中肚子就开始疼。

  据躺在病床上的职工们回忆,2日午饭他们吃的是单位定的200元标准的菜,包括牛肉、鸡肉、白菜、木耳、鱼、豆腐及炸丸子等每桌10菜一汤,部分职工表示其中炸丸子味道不太对劲,但大家当时都未在意。

  厂方停产日损30万

  事发后,制衣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绍辉赶到医院。

  陈绍辉介绍,由于目前正是生产旺季,考虑到职工辛苦,该工厂组织分三批去北戴河游玩,第一批工人已经顺利回来,出现问题的是第二批,最后第三批昨日上午也已经抵达北戴河。

  “我本来是要跟第三批一起去的,”陈绍辉表示,此次旅游为单位同北京天马旅行社平谷分公司签订的合同,旅游时吃住均在北戴河长海大酒店,事故发生后双方已经进行过初步交涉,目前暂由厂方先行垫付医疗费。

  陈绍辉表示,到昨日上午已有约90名员工入院治疗,其中4人情况较为严重曾出现过昏迷,另外受此事故影响,该单位三个工厂已经全部停工,日损失至少30万元。

  昨日下午,位于平谷区林荫南街的北京天马旅行社平谷分公司大门紧闭,电话也无人接听。据陈绍辉介绍,他们已要求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赶到事发地,亲自带刚赶到的第三批旅游团并处理相关问题。

  - 说法

  平谷区卫生局 高度怀疑午饭出现问题

  事发后,平谷区应急办、区卫生局及疾控中心赶到现场进行协调处理。

  昨日中午,平谷区卫生局副局长张友表示,职工们无人出现生命危险,同时也未出现危重病人。

  张友介绍,事故正在调查,初步判断为疑似食物中毒,并高度怀疑为2日职工在北戴河长海大酒店所吃午餐有问题。

  北戴河长海大酒店 之前从未出现类似情况

  昨日下午,北戴河长海大酒店的负责人王经理表示,他们酒店手续齐全,餐饮质量达标,常年接待旅游团队从未出现类似问题。对于此次事故,其推测可能是客人水土不服或者下水着凉,也可能是在其他地方吃过什么不合适的食物。

  - 处理

  酒店供餐被停

  昨晚,北戴河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张志云介绍,事发后,市卫生局及区卫生监督所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由于暂时无法排除责任,目前已对当事酒店进行行政控制,暂停了该酒店的供餐服务,并对该店供餐取样检测,确定事故跟酒店供餐是否存在关系再进一步处理。(记者葛江涛)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