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国FBI举报深圳盗版集团 涉案金额近9亿元

2008年09月05日 07: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深圳特大盗版集团的11名案犯昨日受审

  昨日,王文华等11人涉嫌侵犯著作权案在深圳福田区法院首次公开庭审,该案第一被告王文华对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辩称系无知及受一老外唆使从事盗版犯罪,由于涉案赃物标的近9亿元人民币、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日宣判。

  一名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无业人员,编织起一道制作、经销Windows XP和Office2003盗版软件的利益链,通过互联网将产品远销欧美各地,由于高度仿真,惊动了微软公司总部及美国联邦调查局。

  “流水线”批量生产

  福田检察院公诉人员指控称,2007年3月,被告人王文华将以美国微软公司的Windows XP专业版、Windows XP家庭版和0ffice2003为内容的3张“节目源”交给被告人萧壮雄,要求为其压制1.5万张子盘。

  同时,王文华指使被告人殷的海伪造微软公司软件的激光镭射防伪膜字母图样,并通过互联网下载算号器,算出软件的产品序列号。随后,王文华将殷的海打印的字母图样、算出的产品序列号及大批盗版子盘交给被告人张大安,由张大安负责将激光镭射防伪膜烫印在盗版光碟上。同时,张大安还负责印制盗版软件的真品标签、包装盒、说明书等。

  盗版软件主销境外

  2007年3月,王文华让其妻伍习桃将盗版子盘装盒、封膜、制成成品,并售给被告人车庭锋。而车庭锋通过互联网发布销售盗版软件广告,向境外购买者出售盗版软件。经查,这些盗版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英国、南非等国家,部分销往中国香港及内地。

  2007年7月,公安人员依法抓获王文华、张大安等人,从王文华的住处等地查获大批盗版产品,案值标的逾4.1亿,张大安住处等地查获的盗版产品案值逾4.4亿元。

  被告辩称受人唆使

  在庭上,王文华辩称,自己只有小学文化,不知道制作盗版软件的后果,而且他只是拿了一个老外“GOGO”(音)的10万元,受他唆使才找人造假的。公诉人员问及这名老外的居住地点、联系方式等问题时,王文华表示均不清楚,跟老外也只见过三四次面,跟这名老外交接大批盗版产品时也没有正式的手续。

  - 相关新闻

  中美联手侦破此案

  本报讯 本案是迄今为止全球打击盗版软件行为最大、最成功的执法活动之一。

  据了解,此案是中美联手侦破的一宗大案。2007年初,FBI向中国公安部通报,称深圳存在一个“组织严密,从事生产、销售大量高品质盗版软件的集团”,该集团盗版微软公司生产的windows XP、office2003等软件,70%销往美国,引起了微软公司的高度关注。

  2007年7月6日,公安部直接指挥、美国FBI方面亲临现场,深圳市公安局出动68名民警,展开了代号为“夏至”的统一行动。随后,王文华、车庭锋等1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大量盗版软件和其他赃物被缴获。2008年1月14日,该案件被移送至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该案件的成功侦破成为中美两国合作打击跨国犯罪的典范。

  综合《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报道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