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持刀劫持女检票员 称要警车送他回四川老家

2008年09月07日 11:29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劫匪刀顶人质脖子,与警方对峙。(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就是在这个检票口,女检票员被劫持,当时旅客还以为是演习。(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昨天上午6时40分左右,福州汽车北站候车大厅里,一准备坐车去泉州的男乘客,突然掏出刀来劫持一名女站务员(检票员),随后与赶来的警方在汽车站广场对峙。

  该男子提出要用警车送他回四川老家,然后带上人质坐警车直奔高速路口。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警车行至316国道闽清段时,警察利用劫匪疏忽的瞬间,拉开车门将其制服,并成功解救出人质。

  劫匪掏刀一声不吭 乘客以为是演习

  一名目击旅客称,当时该男子手持一把长约10厘米的水果刀,劫持一名站在检票口的女站务员,旁边还围着几名保安,“该男子一句话不说,我还以为是演习,其他乘客也没有慌张,整个二楼十分安静。直到不断有保安和警察赶到 ,大家才发现这并不是演习,于是纷纷避让”。随后该男子劫持着女站务员,通过楼梯走下二楼。

  下楼后,该男子劫持人质,走到汽车北站广场一围墙下,背靠围墙与警方对峙。此时该男子右手握刀,死死顶住站务员的脖子,左手则牢牢抓着站务员的右手。

  为迅速解救人质,警方一边在周围制高点布置狙击手,一边与该男子对话。赶到现场的晋安公安分局局长叶宝华,要求用自己交换人质,但遭该男子拒绝。

  随后,该男子提出要一辆出租车,可马上又改变了主意,说要一辆警车。站前派出所所长孙卫疆把警车开到现场,该男子要求人质从警车左侧开门上车,将人质塞进后排座位,然后自己上了警车,手中的水果刀始终没离开过人质的脖子。

  车子一发动,该男子立即要求驾车的孙卫疆将车内的后视镜抬高,声称要坐着警车回四川老家。警车开出汽车北站后,警方当即派出多辆警车以及挂着民用牌照的轿车紧紧跟随,并在沿途严密布控。

  所长急打方向盘 晃得劫匪“松刀”

  8时许,警车行至仓山白湖亭路段,劫匪要求孙卫疆上高速开往四川。

  如果车子上了高速,就会增加警方围捕的难度,于是孙卫疆一边假装打电话问去四川的路,借此拖延时间,一边想办法绕道行驶。这时福峡路正在堵车,孙卫疆便说高速路正在整修,无法通行。跟歹徒协商后,孙卫疆驾驶警车打算改道闽清。

  途中,歹徒死死拽着人质,拒绝跟孙卫疆交谈,还要求他关上所有车窗。

  后视镜被抬高,孙卫疆看不到后排劫匪和人质的情况,于是称车内有磁带,建议听听音乐。觉察到人质到处翻磁带,孙卫疆确定歹徒情绪渐渐稳定,放松了对人质的控制。

  9时许,警车行至316国道闽清路段一个岔路口,孙卫疆趁歹徒疏忽的刹那,快速向右打方向盘,接着又向左打,车身的猛烈晃动使歹徒手中的刀离开了人质的脖子。说时迟那时快,警车两侧的后车门几乎同时“啪”的打开。原来后面跟随的民警看准机会驾车冲上前来,迅速夺下歹徒的刀将其制服,成功解救出人质。

  据警方透露,该男子姓申,四川达州人,前几天来到福州,因为花光了随身带的钱,情绪非常暴躁,劫持人质打算乘警车逃回老家。目前嫌疑人申某彪已被刑拘。

  劫持事件发生后,汽车北站的客运业务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张林 林丹 黄珊)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