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一烟草专卖局收取罚款提供公司收据

2008年09月09日 10: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收取罚款时,本来应该出具行政专用收据,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烟草专卖局却提供了公司收据。事后该局解释说没有从区财政局获得行政专用收据,区财政局拿出工作记录,反驳了这个说法。

  岳丰成在巴中市工作。今年7月,一个亲戚来他家玩,送了一条软盒“云烟”,他舍不得抽,又担心放在家里会过期发霉,便拿到经营小卖部的朋友苟玉杰处,请他帮忙卖掉。刚放过去不久,被前来检查的巴州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位执法人员将烟用手一摸,认定为假烟并当场没收,要求速到烟草局接受处罚。

  8月6日,岳丰成和苟玉杰去巴州区烟草专卖局接受处罚。缴了200元罚款后,岳丰成发现对方所出具的收款凭证是“四川省烟草公司巴中市公司收款收据”,所盖公章是“四川省烟草公司巴中市公司巴州营销部财务专用章”。

  “一个公司的营销部,有什么资格收缴行政处罚罚款?当时我想这里面是否有猫儿腻?他们这种凭手感的鉴定是否可靠?”岳先生有了一系列的疑问,他当即表示对烟草局执法人员的鉴定有异议,提出送上级权威鉴定机构进行技术鉴定。

  经双方协商后,这条“云烟”被送到了四川省烟草质量监督检验站。8月14日,检验站出具检验结果,认为这是真品卷烟。

  “我们鉴别卷烟真假,一般看一看、摸一摸外包装就可以了,出现这次意外还是第一次。”巴州区烟草专卖局督察科陈科长说,烟草执法人员那天在市场巡查中,发现个体经营户苟玉杰的门市有一条“云烟”,不是巴中市烟草公司巴州营销部所批发出的,并且外包装有点粗糙,因此怀疑是假烟,按照烟草专卖相关规定,进行了没收和相应处罚。

  由于四川省烟草质量监督检验站已经鉴定那是真品卷烟,巴州区烟草专卖局愿意退还200元罚款,并赔偿一条价值相等的“云烟”。

  对于用公司收据取代行政专用收据的问题,陈科长解释说,巴州区财政局没有罚没票据,叫我们将罚款统一存在一个账户上,所以我们一直只能用公司收据来收罚款。

  但巴州区财政局非税收入科则否定了这个说法。其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四川省罚款和没收财物行政处罚管理办法》,必须使用统一印制或监制的《四川省收缴罚没财物专用收据》,这种收据由财政局提供。前不久,巴州区烟草专卖局还来领了收据的。

  非税收入科的一本记录里记载了这样一条——今年6月3日,巴州区烟草专卖局一位姓李的财务人员,领走了25套《四川省收缴罚没财物专用收据》。 (苗志勇 闵捷)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