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大学生口出生硬汉语 再现《游园惊梦》等(图)

2008年09月1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十二日晚,来自英国的百余名学生在浙江大学,用一场别具中国特色的演出,结束了他们在中国的文化之旅。图为美丽的英国姑娘们表演中国藏族袖舞。 作 者:孙宁亚



    九月十二日晚,来自英国的百余名学生在浙江大学,用一场别具中国特色的演出,结束了他们在中国的文化之旅。图为英国大学生表演《后羿与嫦娥的故事》。作 者:孙宁亚

  中新网杭州9月13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孙宁亚) 用朗诵和舞蹈演绎中国诗歌《忆江南》,用昆剧舞扇再现中国古典《游园惊梦》,还有中国民族服装秀、藏族特色袖舞……表演这些中国味儿十足的,可全部都是外籍朋友。九月十二日晚,来自英国的百余名学生在浙江大学莉,用一场别具中国特色的演出,结束了他们在中国的文化之旅。

  据悉,当晚在浙大参加表演的一百一十一名年轻人都是参加“中国项目”的英国在读大学生。这个项目自去年启动,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每年会有一批来自英国各个高校的大学生,到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浙江大学负责带队的施虹老师告诉记者,在为期三周半时间里,英国学生们学习汉语、学打太极,参观了很多景点,并实地考察了中国的多家企业。

  在当晚的表演中,三名英国小伙子齐声用中文大声朗诵《忆江南》,他们清晰的发音和完全正确的诗句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鼓掌。施虹老师表示,这些学生基本上汉语都是零起点,但是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高,进步非常快。为了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英国学生们还表演了话剧《月饼的故事》,并将“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经典的中国古代传说也搬上了舞台。

  浙江大学英语系四年级的刘同学一路跟随英国学生团做翻译,她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是每天早上的太极课上,英国朋友们一招一式都摆得有板有眼的,大部分学生现在已经能熟练完成课上所教的二十四式太极拳了。

  当晚的晚会在所有英国学生齐声合唱中国名曲《茉莉花》中结束。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他们每人说了生硬的汉字,虽然不连贯,但他们的意思好懂:《茉莉花》有中国的特色,他们喜欢中国的特色。(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