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搞个“美女养眼指数”有何不可

2008年09月17日 09:1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那些无视市场常识而反对"美 女养眼指数"的人,大概是出于鲁迅所嘲讽的"看到女人裸着的手臂就想到肉体……"的道学家习惯吧……

  9月16日《华西都市报》报道,有网友总结:“天下美女在成都,成都美女在春熙路。”那么,春熙路的美女到底有多美,给当地商圈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据悉,一份由成都锦江区政府组织、专业调查公司调查的春熙路“美女养眼指数”即将首次发布。

  乍一看,堂堂区政府发布“美女养眼指数”,这不是吃饱撑的浪费纳税人的钱吗?可仔细看完报道,就会发现,“美女养眼指数”只是锦江区政府和成都市商务局共同发起的“时尚锦江”活动中的一个小环节而已。明白这一点,就会知道“吃饱撑的”不是锦江区政府,而是一些热衷于“标题党”做法的媒体为了点击率而断章取义,不顾“时尚锦江”活动的全部,只将“美女养眼指数”一味放大。

  笔者以为,锦江区政府即将发布的“美女养眼指数”不但不荒唐,反而体现出了科学行政的精神。春熙路商圈怎样才能可持续发展,当地区政府没有像很多地方那些拍脑袋决策,凭主政官的一己喜好或一时心血来潮行事,而是想到了邀请专业机构介入,用翔实的数据和指数说话,为春熙路商圈的后续发展提供一个比较科学的评估平台。在这个平台之上作出的决策,应该说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即使以后执行不力,和“拍脑袋决策”比起来,其损失与代价也要小得多。

  所以,就是在“美女养眼指数”发布上多花些钱,也是物有所值的。具体说,哪个城市的商业街,能让美女们纷至沓来,流连忘返——也就是“美女养眼指数”高——它的商业形态就必定是趋于合理的,其商业品牌价值也是可以预期的,反之亦然。这个原则放之欧美各发达城市皆准,那么,锦江区政府发布一个“美女养眼指数”,又有什么可指责的呢?

  事实上,“美女养眼指数”就是市场消费指数,而重视市场消费指数,则是发展市场经济的必要条件。那些无视市场常识而反对“美女养眼指数”的人,大概是出于鲁迅所嘲讽的“看到女人裸着的手臂就想到肉体……”的道学家习惯吧,这让我感到真正的滑稽好笑。(修仰峰)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