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阳宗海砷污染追踪:工厂关停并接受多方调查

2008年09月19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的阳宗海近期遭到砷污染,恢复到三类水质至少要三年左右时间。阳宗海距昆明三十六公里,湖面积三十平方公里。自二00二年以来,阳宗海水质连续六年保持优良。初步确定,水体砷污染主要来源是位于阳宗海岸边的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未建生产废水处理设施,大量含砷废水在厂内循环,由于没有进行防渗处理,多年积累的砷污染物逐步渗漏释放,污染地下水,导致阳宗海水体严重污染。该公司已经被勒令关闭,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中新社发 杨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九月十九日电 (杨洋)记者今天来到云南阳宗海砷污染的主要来源――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该公司下属化工厂已被关闭,各级相关部门正在对其进行调查。

  虽然这家化工厂已经停产两个月,但由于已在此生产了十多年,距离工厂还有两、三公里时,记者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刺鼻气味。据当地居民反映,从该厂建成起,他们就不得不忍受着天天闻这种味道,这两个月,气味已经淡了许多。

  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的入口处仍然有几个保安人员在认真核实来访者的身份,但是除了他们和几个公司的管理者外,偌大的工厂显得空荡荡的。四、五个当地警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拍照、取样等工作;环保部门的官员正在询问该公司的管理者;匆匆赶到的云南冶金研究所专家正紧张进行着实地考察工作;一辆消防汽车和四名消防战士在守护着该公司厂区里的两个大型液氨罐。

  该公司中层管理者李耀鸿证实,公司董事长李大宏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该公司行政楼里办公室门上都被贴上了警方的封条,

  据澄江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开华介绍,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下属的化工厂于一九九六年建成投产,共有四条生产线。工厂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未建生产废水处理设施,大量含砷废水在厂内循环,由于没有进行防渗处理,多年积累的砷污染物逐步渗漏释放,污染地下水,导致阳宗海水体严重污染。

  澄江县环保局局长马德芳表示,目前当地相关部门的各项应急措施已经全面展开,力争将污染的危害降至最低限度。(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