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人为抢钱抡锤砸晕工头 装热心送抢救终被察觉

2008年09月20日 11: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包工头大李头部严重“摔”伤,被手下工人送到医院抢救时,其家属怎么看也不像摔的,大李的姐姐起了疑心返回工棚,发现沾有血迹的铁锤后报了警,民警经调查揪出了忙前忙后送工头去医院的王辉。

  原来,王辉听工友们传说包工头回了趟老家,拿来一大笔钱准备发工资,于是行凶想“先下手为强”捞一票,只抢了区区500元后,包工头挣扎着爬了起来,他只好装作热心人送医院抢救。近日,王辉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江宁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8月1日凌晨,包工头大李头部“摔”伤被送入医院抢救。家属闻讯赶到医院,怎么看都觉得大李不像是摔伤的。“怎么摔也摔不到那个部位啊。”大李的姐姐起了疑心,等弟弟病情稳定后她返回工棚,在一个角落竟然发现一把沾有血迹、粘有毛发的铁锤,而在弟弟床边的墙壁上更有惊人发现,隐约能看见一滴滴喷溅出的血渍,大李的姐姐毫不迟疑地报了警。

  民警赶到医院调查情况时,率先发现大李伤情并送他到医院抢救的工人王辉显得很慌张,民警一番侦查后王辉终于露出了马脚。

  据王辉交代,7月31日大李从老家返回工地,工友们传开了:“李老板从老家拿来一大笔钱,准备给大家发工钱了。”50多岁的王辉听了有了想法,当天晚上躺在床上还惦记着包工头的钱。8月1日凌晨3点,王辉看到一位工友在房间角落里放有一把铁锤,顿生砸工头再抢钱的歹念。

  他悄悄起床提起铁锤来到大李的宿舍,举起铁锤就对他的头部猛砸数下,直到发现大李一动不动了,以为他死了,赶紧在宿舍翻找起来,结果只在大李的裤兜里找到500元,没发现“巨款”只能悻悻返回自己的房间。

  大约过了十来分钟,王辉听到了屋外有人走动的声音,他跑出去一看差点没被吓死,只见大李满头是血晃晃悠悠地走来,他脑筋一转赶紧说道:“头,你怎么摔成这个样子啊?”大李摸着满脸的血晕乎乎地答:“我也不知道。”

  王辉赶紧拿了一条毛巾,帮工头擦去脸上的血迹,并喊来工友热心地将伤者送医院抢救,没想到被大李家属发现破绽。要不是家人细心,还真会让王辉蒙混过关,因为可怜的大李由于睡梦中遭袭,根本不明白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即使他被救清醒后,不是家里人告诉他,他还真以为自己就是摔伤的。(江检 晓昕)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