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绍兴:12名民工为讨工钱 集体上演“跳楼秀”

2008年09月20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绍兴9月20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马亚娜 沈潮阳) 9月20日上午7点50分,在浙江省绍兴灵芝镇镜湖中学教学大楼的顶楼上,来自河南郑州、洛阳的12位民工为讨要工钱上演了一出集体“跳楼秀”。

  12人冒着烈日爬上学校教学楼顶层声称要跳楼自杀,并打出横幅“还我血汗钱”等字语。此举不仅扰乱了公共秩序,还给学校带来了不少麻烦,学生们无法正常开课

  现场,12名民工成一排站在学校教学楼楼顶的外墙边缘上,手上打着一块“还我血汗钱” 横幅叫喊着要跳楼。

  绍兴镜湖公安分局的几名民警已爬到了楼顶上,正在对高喊着跳楼的民工进行耐心劝说,让他们有话好好说,不要采取跳楼的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但是,12名民工却一直坚持要老板来付给他们工钱后才下来。

  见劝说无效,消防队员立即把两个救生气垫冲好气铺在楼下,并划出警戒线,以防意外发生。

  据其中一位姓王的民工称,他们并不是想跳楼的,因为8月中旬,工地便无事可做了,但是工地拖欠了24名工人的工资达12万元。现在他们赶着回家割玉米,大部分民工经过一个多月的拮据生活,连回家路费都没有,又领不到工资,被逼无奈才冒险来跳楼的。

  赶到现场的建设商称工程虽已完工,但还处于审核验收阶段,还有部分手续没有完成,财务结算还在进行中,并没表示不付工资给他们,只是还未到发工资的时候。

  后经过消防、公安部门的共同协调,建设商最后愿意提前拿出12万元来支付给民工。

  在得知能如愿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后,12位民工才陆续离开了楼顶。至此,一场持续三个多小时的跳楼讨要工资的风波才平息下来。

  现在12名民工已被公安部门带回警局备案。(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