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交警加大8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图)

2008年09月2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杭州市民在“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竞赛”宣传启动仪式上认真观看宣传图片

  中新网杭州9月21日(见习记者袁爽 通讯员庄琪 张谆 马进)9月21日上午,在杭州拱宸桥东侧运河文化广场,3辆已经面目全非的机动车被过往的市民围得严严实实,交通事故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活生生的“教材”产生了巨大的震撼力。 上午9 时,“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竞赛”在杭州运河西广场举行宣传启动仪式。

  据了解,杭州交警部门自今日起至年底,在杭州市范围开展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竞赛活动。竞赛活动期间,杭州交警部门将重点加大对客运车辆和校车超员、机动车超速、拖拉机,低速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规定对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50%的大型客车驾驶人,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对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同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2000元罚款。

  整治期间,交警还将在国道、省道、绕城公路等事故高发路段上国道设立临时执勤点,严肃查处客车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7座以上的公路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等车辆,逢车必查。同时,结合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02号),交警在路面发现货车违反设置反光标识国家标准的,将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按规定粘贴和安装,并对未按规定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的货车和挂车依法进行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遵章出行,守法驾驶,为创建和谐交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打造杭州生活品质之城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