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义乌致1死39伤爆炸案:被告人一审判死刑

2008年09月22日 16:5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今年6月发生在浙江省义乌市大陈镇,造成群众1人死亡、39人受伤的严重恶性爆炸案件,今天在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被告人任文闯因犯爆炸罪,被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11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经济损失共计91900元。

  今年6月11日晚,义乌市大陈镇大陈一村江滨的露天小广场正在放映录像,观看录像的附近村民很多。录像刚开始不久,人群中突然发生剧烈爆炸,当即造成1人死亡、39人受伤,其中5人受重伤。经严密排查布控,案发后三天,义乌市公安局在浦江县郑家坞火车站将欲逃离的犯罪嫌疑人任文闯抓获。6月25日,任文闯被依法逮捕。7月22日,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任文闯犯爆炸罪,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审理查明,任文闯又名任志豪, 1988年出生于河南省柘城县。2008年初,任文闯来义乌市大陈镇打工。因文化程度不高,劳动技能低,收入不高,为了寻求刺激,改变生活环境,被告人任文闯决定在义乌市大陈镇实施一次爆炸。之后,任文闯在义乌市大陈镇、浦江县郑家坞等地分别购置了烟花、定时器、钢钉等材料,并在义乌市大陈镇进行了两次试爆。

  6月11日,在义乌市大陈镇租住处,任文闯用事先购买的质地较硬的饮料罐、定时器及烟花中的火药等物制造了一个爆炸装置,为了增加杀伤力,还加入了许多钢钉。当晚,被告人任文闯携带内装该自制爆炸装置的塑料袋,来到大陈镇大陈一村江滨综合市场的露天小广场。20时30分许,露天小广场开始放映投影录像,被告人任文闯即设定好爆炸时间,并将爆炸装置放置在正在观看录像的人群中,然后离开。20时50分许,爆炸装置发生爆炸,对观看露天录像的人员造成重大伤亡。(江南 徐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